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配置cuda环境的痛苦经历

吐槽: 最近太坑爹,要配置一个服务器来验证算法,结果各种不顺~ Experience1:给ubuntu安装远程桌面(xrdp) 用windows的mstsc连接ubuntu需要先在ubuntu上安装 xrdp(xrdp是一个开源的远程桌面协议服务器)。 安装方法: 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可能遇到的问题: 用windows的mstsc连接ubuntu的xrdp时,仅显示墙纸问题。这个问题的原因是Ubuntu启动了3d桌面,导致xrdp运行异常。 解决方

2014-08-17 14:43:23 4073

内存管理内幕

内存管理内幕

2014-04-13

cvtColor函数的源代码

cvtColor函数的源代码 这个是OpenCv的cvtColor的函数源代码

2014-01-20

A Tutorial on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A Tutorial on Support Vector Regression In this tutorial we give an overview of the basic ideas underlying Support Vector (SV) machines for function estimation. Furthermore, we include a summary of currently used algorithms for training SV machines, covering both the quadratic (or convex) programming part and advanced

2014-01-16

车牌识别系统

基于OpenCV2.4.7的车牌识别系统。 Author:LinJianmin

2014-01-05

最小二乘法及数据拟合建模的回归分析

最小二乘法及数据拟合建模的回归分析 一、实验目的: 1.掌握用最小二乘建立回归数学模型。 2.学习通过几个数据拟合的回归分析来判断曲线(直线)拟合的精 度,通过回归分析来判断模型建立是否正确。 3.应用建立的模型进行预测。

2013-12-09

Fractal Fern

Fractal Fern The programs fern and finitefern in the exm toolbox produce the Fractal Fern described by Michael Barnsley in Fractals Everywhere [?]. They generate and plot a potentially infinite sequence of random, but carefully choreographed, points in the plane. The command

2013-12-01

Michael Elad 关于稀疏表示的PPT

本PPT是Michael Elad所做的关于稀疏模型的讲座PPT 题目是:The Analysis (Co-)Sparse Model ——Origin, Definition, Pursuit, Dictionary-Learning and Beyond

2013-09-04

OpenCV之_HaarTraining算法剖析

OpenCV之_HaarTraining算法剖析 通过前段时间阅读OpenCV的HaarTraining代码,基本掌握了HaarTraining算法。现将其中的算法作一梳理,同时对HaarTraining的使用方法做一简要说明。 HaarTraining算法总体上以Friedman, J. H等人的“Additive Logistic Regression: a Statistical View of Boosting”为出发点,实现了其中2类分类问题的4种Boost算法:Discrete AdaBoost, Real AdaBoost, LogitBoost 和Gentle AdaBoost。同时实现了文中第8节Additive Logistic Trees和第9节Weight Trimming. Friedman, J. H等人只描述了如何训练一个强分类器,对于训练级联的强分类器(Cascade of Classifiers),OpenCV采用的是Paul Viola等人的“Robust Real-Time Face Detection”中所述方法。 HaarTraining采用的是OpenCV扩展的Haar特征,具体描述可参考Rainer Lienhart等人的“An Extended Set of Haar-like Features for Rapid Object Detection”。

2013-08-19

MIT提供的谷歌面试训练题教程

这个是MIT专门针对谷歌的面试提供的训练题教程

2013-07-02

HOG解析与代码

HOG解析与代码 HOG(Histogram of Oriented Gradient)方向梯度直方图描述子是一种在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中用来进行物体检测的特征描述子。此方法使用了图像的本身的梯度方向特征。此方法类似于边缘方向直方图 (edge orientation histograms)方法,SIFT描述子和上下文形状方法,但不同的是其在一个网格密集的大小统一的方格单元上计算,而且为

2013-05-14

BP神经网络解析

BP神经网络的详细解析(包括一定的定义解析、公式推理)

2013-05-14

pixeldup.m

pixeldup.m PIXELDUP Duplicates pixels of an image in both directions. % B = PIXELDUP(A, M, N) duplicates each pixel of A M times in the % vertical direction and N times in the horizontal direction. % Parameters M and N must be integers. If N is not included, it % defaults to M. % Copyright 2002-2004 R. C. Gonzalez, R. E. Woods, & S. L. Eddins % Digital Image Processing Using MATLAB, Prentice-Hall, 2004 % $Revision: 1.4 $ $Date: 2003/06/14 16:29:54 $

2013-03-31

基于ARM9和嵌入式Linux的门禁系统软件设计

本论文设计的门禁系统对以往门禁系统进行了改进:门禁控制器既可以脱离上位机运行,也可以在上位机控制下运行,并且和上位机一样,拥有图形化操作界面,管理员能够很方便的添加和删除用户信息,设置用户权限,进行门禁控制。当上位机有问题或者网络出现异常时,门禁系统不会因此而瘫痪,仍然能够正常运行,不会给用户带来任何的不便。

2013-03-30

ATM的漏洞及代码分析

ATM的漏洞 要黑银行的ATM有两条路:编个恶意程序,直接骗过柜员机上那个漏洞百出的Windows 系统;或者先黑银行的后台系统,盗取客户信息之后再大模大样到ATM取钱。这两条路, 现在都有得走。网络安全研究人员杰克(Barnaby Jack)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黑帽安全会议 (Black Hat)上原本有一个精彩的演讲,他准备演示如何入侵ATM(自动柜员机),以证明 多种不同型号的ATM 存在安全隐患。“我一直很喜欢《终结者2》的一个场景,约翰·康纳 走到一台自动柜员机前,将Atari 接入读卡器并从机器中取出大量现金。我认为已经找到了 这样做的关键。”

2012-03-16

LMS与RLS自适应滤波算法性能比较

介绍了自适应滤波器去除噪声的原理和从强噪声背景中采用自适应滤波提取有用信号的方法,并对最小均方(LMS, Least Mean Squares)和递推最小二乘(RLS, Recursive Least Squares)两种基本自适应算法进行了算法原理、算法性能分析。计算机模拟仿真结果表明,这两种算法都能通过有效抑制各种干扰来提高强噪声背景中的信号。检测特性相比之下,RLS算法具有良好的收敛性能,除收敛速度快于LMS算法和NLMS算法以及稳定性强外,而且具有更高的起始收敛速率、更小的权噪声和更大的抑噪能力。

2012-03-16

简明 Vim 练级攻略

下面的文章翻译自《Learn Vim Progressively》 ——————————正文开始—————————— 你想以最快的速度学习人类史上最好的文本编辑器VIM吗?你先得懂得如何在VIM幸存下来,然后一点一点地学习各种戏法。 Vim the Six Billion Dollar editor Better, Stronger, Faster. 学习 vim 并且其会成为你最后一个使用的文本编辑器。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文本编辑器了,非常地难学,但是却不可思议地好用。 我建议下面这四个步骤: 存活 感觉良好 觉得更好,更强,更快 使用VIM的超能力 当你走完这篇文章,你会成为一个vim的 superstar。

2012-03-16

计算机网络最基本概念

计算机网络最基本概念 谢希仁 信息的传递要依靠网络,因此实现信息化离不开完善的网络。 网络已成为信息社会的命脉和重要基础。

2012-02-27

程序员面试宝典

程序员面试宝典 孔文达 微软公司顾问编写 的程序员面试宝典。

2012-02-22

《手机原理》及相关非常值得下载学习

手机原理介绍,非常值得下载学习。里面详尽地介绍了手机原理。

2011-06-30

基于DSP的静脉识别系统

基于DSP的静脉识别系统 提出了一种基于ADSP2BF533 的静脉识别系统设计方法。整个系统由静脉图像采集、静脉图像处理和识 别两个模块组成。静脉图像由普通黑白模拟摄像机在近红外光照下获取;静脉图像处理和识别的核心单元是一颗ADI 生产的Blackfin 533 DSP (ADSP2BF533) ,其速度可以满足后端处理的需要,可以实现静脉图像细化、特征提取及识别等 功能。

2010-11-07

基于Bandelet变换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基于Bandelet变换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提出一种基于Bandelet变换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该算法利用Bandelet变换对静脉图 像进行特征点提取, 通过提取的特征点构造了表征静脉纹理特征的特征向量, 通过计算待识 别样本特征向量与目标样本特征向量的相关系数得出其相似度, 并在利用自制采集设备采集 的样本库上对算法进行测试, 给出了实验结果.

2010-11-07

基于2DFLD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基于2DFLD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手背静脉识别技术采用非接触式,为了避免在采集图片时由于手背的旋转和平移给识别带来干扰,提出 一种手背静脉有效区域的定位方法,在手背截取出一个包含静脉信息最多的矩形。该算法主要利用基于不变特征点 的图像定位方法来寻找手背外侧边缘的特征点,然后定位分割出手背静脉有效区域的图像。实验证明该算法具有自 适应性,定位准确,速度快。由于经典的Fisher线性判别算法类内散度矩阵通常会是奇异的,提出一种基于二维 Fisher线性判别(2DFLD)的手背静脉识别方法。该方法直接进行图像矩阵投影,避免高维运算。对于手背静脉图像 库,用2DFLD方法提取静脉特征空间,再将测试图像投影到该特征子空间上,最后用最近邻欧氏距离方法进行匹配。 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识别率达98%。

2010-11-07

改进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改进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 提出了一种基于不变矩和支持向量机的手背静脉识别算法。算法在采用修正的NiBlack 算法从原始图中分割出静脉纹 路,然后采用改进的条件细化算法进行细化获得静脉骨架的基础上,提取静脉骨架的7 个修正的几何不变矩作为支持向量机分类 器的输入进行静脉分类识别,在有500 个样本的数据库上进行实验,获得了95.5%的识别率,表明了算法的有效性。

2010-11-07

1632微机原理习题答案

1632微机原理汇编语言及接口技术课本习题答案 习题答案

2010-1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