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4使用yum源安装MySQL 5.7.20

CentOS 7.0发布以来,yum源中开始使用Mariadb来代替MySQL的安装。即使你输入的是yum install -y mysql , 显示的也是Mariadb的安装内容。使用源代码进行编译安装又太麻烦。因此,如果想使用yum安装MySQL的话,就需要去下载官方指定的yum源,网址为: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repo/yum/ 
找到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 / Oracle Linux 7 (Architecture Independent), RPM Package,单击后面的Download,在新的页面中单击最下面的No thanks, just start my download.就可以下载到yum源了。 
下面将进行MySQL的安装:

1. 首先进入本机的源文件目录
cd /usr/local/src
2. 使用wget下载官方yum源的rpm包: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3. 安装rpm包:
rpm -ivh mysql57-community-release-el7-11.noarch.rpm
4. 再次使用yum来安装mysql-server:
yum install -y mysql-server

可以看到这次不再提示安装Mariadb了

5. 安装完成后,启动mysqld服务:
systemctl start mysqld

查看是否成功启动:

ps aux|grep mysqld
6. 设置mysqld服务开机自启动:
systemctl enable mysqld
7. 使用初始密码登录

由于MySQL从5.7开始不允许首次安装后,使用空密码进行登录,系统会随机生成一个密码以供管理员首次登录使用,这个密码记录在/var/log/mysqld.log文件中,使用下面的命令可以查看此密码:

cat /var/log/mysqld.log|grep 'A temporary password'
2017-11-12T13:35:37.013617Z 1 [Note] 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bkv,dy,)o7Ss

最后一行冒号后面的部分bkv,dy,)o7Ss就是初始密码。 
使用此密码登录MySQL:

mysql -u root -p
8. 更改默认密码:

切换数据库:

use mysql;

修改root密码: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your_password';

your_password替换成你自己的密码就可以了,当然,这个密码是强密码,要求密码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及标点符号,长度应该在6位以上。 

重新使用新的密码登录,如果可以正常登录说明你的MySQL已经成功安装在CentOS 7.4上了

本人是阿里云服务器,外网访问需要额外配置权限,可以参考 https://blog.csdn.net/antony9118/article/details/778357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7.4是一种用于服务器的Linux操作系统,而LAMP则是一种用于构建和运行Web应用程序的开发环境。 LAMP代表Linux、Apache、MySQL和PHP,是一种开源的技术堆栈。其中,Linux是操作系统,提供了稳定和安全的基础环境;Apache是Web服务器,负责接收和处理HTTP请求;MySQL是一个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用于存储和管理数据;PHP是一种脚本语言,用于动态生成Web内容。 在CentOS 7.4安装和配置LAMP环境主要包括以下步骤: 1. 安装和配置Linux服务器:首先,需要下载并安装CentOS 7.4操作系统。随后,可以通过配置网络、设置主机名和进行一些其他的基本配置来优化服务器环境。 2. 安装和配置Apache服务器:使用包管理器yum安装Apache软件包。在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来进行一些基本的配置,如虚拟主机配置、访问权限等。 3. 安装和配置MySQL数据库:通过yum安装MySQL服务器软件包。安装完成后,还需要运行一些脚本来进行初始化和设置数据库的用户权限。 4. 安装和配置PHP解析器:通过包管理器yum安装PHP解析器。安装完成后,还需要一些额外的配置,如修改PHP配置文件以启用所需的模块、调整内存限制等。 5. 测试LAMP环境:在完成上述步骤后,可以创建一个简单的测试文件,如info.php,在浏览器中访问该文件来验证LAMP环境是否正常工作。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在CentOS 7.4上成功安装和配置LAMP环境,为开发和运行Web应用程序提供一个稳定和可靠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