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4入门(1)——源码获取和编译

序言
近来 UE4 渐渐有了抬头的趋势,并且因为其在 VR 游戏设计中表现突出的渲染性能而饱受开发者青睐,更令人惊叹不已的是这个引擎的源码是开源的,这对于希望研究引擎底层代码的码农来说,优秀得有点过分啦。


一、引擎安装:

关于引擎安装,其实有两种方式:

  • 通过官方提供的 Laucher 下载引擎、工具和资源,具体步骤:登录 Epic Games 账号后,打开https://www.unrealengine.com/dashboard,在第一项中选择平台下载安装引擎所需的 EpicGamesLauncherInstaller;
    获取引擎
  • 下载 Github 官方源码,然后使用 Visual Studio 进行编译得到引擎工具。

二、UE4源码下载:

打开 UE4 的官网链接,注册一个 Epic Games 的个人账号。登录账号后,参考官方如何链接您的 Github 账户以下载虚幻引擎 4 源代码的相关说明,即可通过 github 下载完整的 Unreal Engine 源码。


三、源码编译:

下载源码后,解压到 不包含中文 的本地目录下:
目录结构

  • 编译需要借助 Visual Studio 编程工具,所以需提前安装 2013 版或 2012 版的 VS ;
  • 在解压根目录找到 Setup.bat 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 批处理之后点击 GenerateProjectFiles.bat 文件,双击此文件即可生成源码项目的 UE4.sh 文件;
  • 双击上述生成的 .sh 文件,会在 VS 中打开源码,带导入完毕,选中 UE4.sh右键 -> 生成 ,等待编译完成。
  • 生成完毕之后,在当前源码根目录下,打开 Engine\Binaries ,会有适用于不同平台的的文件夹,打开 win64 ,打开 UE4Editor.exe 即可打开 UE4 编辑器。

四、缺陷说明:

使用源码编译的引擎工具有一点不足,那就是访问 MarketPlace 时必须通过 Laucher ,而只要安装并启动了官方的 Laucher ,则会自动下载最新的引擎工具包(大概 7G ),那此时机器上就会同时存在两个版本的 UE4(官方 Laucher 下载安装的和自己编译得到的),不过使用官方 Laucher 在 MarketPlace 中下载的资源,在自己编译得到的引擎工具中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要设置UE源码编译平台,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获取Unreal Engine源代码。可以通过Epic Games的GitHub仓库或者Unreal Engine官网下载源代码压缩包。 2. 解压缩源代码到本地计算机的合适位置。 3. 安装必要的软件和工具。编译Unreal Engine需要一些依赖软件和工具,例如Visual Studio(推荐使用VS2017或更高版本)、Windows SDK、DirectX、CMake等。根据Unreal Engine版本和所需功能进行适当安装。 4. 打开解压缩后的源代码目录,找到Setup.bat文件并运行。此脚本将执行一系列设置和配置操作,以确保编译环境的正确性。 5. 选择要编译的目标平台。根据项目需求,使用Setup.bat脚本提供的选项选择要编译的目标平台,例如Windows、Mac、Linux等。 6. 使用CMake生成项目文件。在源代码目录中,找到GenerateProjectFiles.bat文件并运行。此脚本将使用CMake生成项目文件。 7. 打开生成的项目文件。根据所用的开发工具,例如Visual Studio,使用生成的项目文件打开Unreal Engine。这将加载Unreal Engine的代码,并准备进行编译。 8. 编译Unreal Engine。使用开发工具进行编译,确保选择正确的编译配置和目标平台。编译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计算机性能和项目大小。 9. 完成编译后,可以开始使用编译后的Unreal Engine。根据需要,可以运行自己的项目或者使用Unreal Engine进行开发或测试。 需要注意的是,UE源码编译平台的设置过程可能会因个人计算机的配置和项目需求而略有差异。建议在参考官方文档和社区参考资料的基础上进行设置,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