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个人免费博客(五) 使用自己的域名

使用了一段时间在github上搭建的hexo个人博客空间,使用markdown写博客既方便,展示出来的样式也还算满意,唯一的缺点就是域名 github.io 总觉得有点累赘,另外就是访问速度比较慢,今天就试着来解决其中的一个问题:把访问域名替换成自己的域名。

域名修改:

1.申请个人域名:

首先得先拥有一个自己的域名,我用的是阿里云里买的一个以 .tech 为后缀的域名 linshuhe.tech,一年5块钱(够用就好,假如你非要话上百块钱买个.com后缀的也是可以的)。

2.DNS修改

在阿里云的控制台(你购买域名的管理后台)中,打开域名控制台->基本管理->DNS修改
- 默认的域名DNS使用的是万网DNS:dns29.hichina.comdns30.hichina.com

3.域名添加 DNS 解析:

github官网提供的两个主机ip地址:192.30.252.153192.30.252.153, 将这两个作为主机地址,给域名的DNS解析添加两个 A记录,然后再添加一个 GNAME记录 主机地址填的是我们原本用来访问github博客的地址: githubname.github.io ,添加完成后如下:

4.创建 GNAME 文件:

在hexo本地目录 source 目录下面新建一个文件,取名为 GNAME (无后缀),内容就是上面所说到的自己的域名如下:

linshuhe.tech

运行hexo指令使配置修改起效:

hexo g  //会在public中生成一个GNAME文件
hexo d  //修改内容提交到github博客上
5.域名绑定:

这是比较重要的一步,打开博客在Github中的地址,然后切换到 Settings,设置Custom domain内容为我们自己的域名值(例如:我的域名是linshuhe.tech),点击Save按钮保存:

假如设置成功,此时在浏览器中输入我们的域名可以看到正确的结果,假如出现404错误,则表示上述的操作有不正确的地方:

附加:

关于国内访问github速度慢的问题,其实假设只是用于个人博客这部分功能的考虑,可以使用国内的等价替代品 Coding.net 来寄存我们的博客,这样访问速度可以达到无障碍访问的体验,具体将hexo博客发布到Coding.net的操作可以参考我之前的博客:《Hexo个人免费博客(四) 部署到Coding.net

参考: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Hexo是一个基于Node.js的静态博客框架,可以帮助你快速搭建个人博客。在Mac上搭建Hexo个人博客的步骤如下: 1. 安装Node.js:首先确保你的Mac上已经安装了Node.js,可以在终端中输入`node -v`来检查是否已经安装。如果没有安装,可以去Node.js官网下载并安装。 2. 安装Hexo: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安装Hexo: ``` npm install -g hexo-cli ``` 3. 创建博客:在终端中选择一个合适的目录,然后执行以下命令来创建一个新的Hexo博客: ``` hexo init myblog cd myblog npm install ``` 4. 配置博客:在博客目录下找到 `_config.yml` 文件,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进行配置。你可以设置博客的标题、描述、作者等信息,还可以选择主题和插件。 5. 编写文章: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来创建一篇新文章: ``` hexo new "My First Post" ``` 这将在 `source/_posts` 目录下创建一个新的Markdown文件,你可以使用Markdown语法来编写文章内容。 6. 生成静态文件: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来生成静态文件: ``` hexo generate ``` 生成的静态文件将会存放在 `public` 目录下。 7. 预览博客:在终端中执行以下命令来启动Hexo服务器并预览博客: ``` hexo server ``` 然后在浏览器中访问 `http://localhost:4000` 就可以看到你的博客了。 以上就是在Mac上使用Hexo搭建个人博客的基本步骤。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Hexo的详细配置和使用方法,可以查阅Hexo官方文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