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PS-NetEQ 最大化语音质量、最小化延迟

10 篇文章 4 订阅

1. GIPS NetEQ概述  

          GIPS NetEQ是一项专为IP电信系统开发的高级语音质量处理技术,其能够在大幅提高语音质量的同时,有效地减少由于buffering带来的延时影响。由于其是专门为独立的网络边际设备设计,所以嵌入式的Neteq可以实现窄带或宽带不同的系统实现。窄带模式(8kHz采样率)下,该软件既能够胜任与PSTN交互的能力,也能够为IP电信系统提供较好的话音质量。宽带模式下(16kHz或32kHz),NetEQ能够将IP语音通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从而提供比传统电话更好的语音清晰度。在所有的实现中,NetEQ在较高的丢包环境下始终能够保持较高的语音质量。

   NetEQ所有的实现版本都提供灵活的single-ended 解决方案,即硬件设计者或软件服务提供商都只需将NetEQ部署在语音的接收端就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语音通话质量。NetEQ可以快速的适应变化的网络环境,同时提供相比于其他解决方案更好地语音质量。

2. NetEQ主要特性

 NetEQ的主要特性:
  1. 大幅度的提高语音质量
  2. 最小化抖动缓冲带来的延时影响,相比于最好的动态自适应抖动缓冲技术,NetEQ可以降低延时30~80ms
  3. 只需部署在语音接收端
  4. 减少网络配置
  5. 能够与所有标准的语音编码器兼容


NetEQ将先进的、自适应的抖动缓冲控制和PLC机制结合在一个Unit中,这是NetEQ能够提供卓越语音质量的重要原因

  3. NetEQ语音质量

  下面展示了在不同丢包环境下,NetEQ和NetEQ-wb所达到的语音质量,测试数据由Lockheed Martin Global Telecommunications (formerly Comsat)提供。





Score
system range: 1 = bad, 2 = poor, 3 = fair, 4 = good, 5 = excellent

4. NetEQ jitter buffer


由上图可知,对比与传统的自适应的抖动缓冲区设计机制,NetEQ实现了独特的非时序的处理机制,其结合了智能的抖动缓冲区调节机制和PLC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处理单元。NetEQ会探测当前的延时变量并在语音播放之前修正语音错误,所以会产生高质量的语音信号。NetEQ实现的高灵敏度的抖动缓冲区调节机制能够快速适应变换的输入抖动,并且其处理十分的高效。

5. NetEQ规格说明

下表为NetEQ的主要特性的规格说明书,我在几个比较重要的位置作了标注,主要涉及编码方式、部署方式、jitter buffer 和PLC相关的指标等。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