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帧结构

前段时间做了一部分有线HART的解析,整理了一下基本的帧结构,在此做个笔记


HART帧结构:

	|-------------------------------------------------------------------|
	| PREAMBLE[5..20] | START | ADDR | COM | BCNT | STATUS | DATA | CHK |
	|-------------------------------------------------------------------|


	FF FF FF FF FF 	82	A6 06 B2 BF 01	0F	00	21 

1. PREAMBLE
引导码, 一般是5..20个0xFF, 他是一组同步传输的同步信号, 用以保证信息的同步. 
在开始通讯的时候,使用的是20个FF引导码, 从机应答0信号时将告之主机他“希望”接收几个字节的引导码, 另外主机也可以用59号命令告诉从机应答时应用几位引导码.

2.  START(1Byte)
起始字节, 说明结构为“长”还是“短”, 消息源, 是否是“突发”模式消息.
		0x02:	主机到从机的短帧
		0x82:	主机到从机的长帧
		0x06:	从机到主机的短帧
		0x86:	从机到主机的长帧
		0x01:	突发模式的短帧
		0x81:	突发模式的长帧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ART协议中,0号命令返回的数据格式如下: ![0号命令返回数据格式](https://img-blog.csdn.net/20180124151552285?watermark/2/text/aHR0cDovL2Jsb2cuY3Nkbi5uZXQvemhfZmFuZy9ibGFuaw==/font/5a6L5L2T/fontsize/400/fill/I0JBQkFCMA==/dissolve/70/q/75) 其中,“STX”为起始字节,固定为0x02;“ADDR”为智能变送器的地址,占一个字节;“CMD”为命令字节,固定为0x00;“DATA LENGTH”为数据度,占一个字节,指示数据域的度;“STATUS”为状态字节,占一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状态信息;“DATA”为数据域,度由“DATA LENGTH”指示;“CHK”为校验字节,用于验证数据的正确性;“ETX”为结束字节,固定为0x03。 具体来说,0号命令返回的数据中,“DATA”域的内容包括: - 设备类型(Device Type):占4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设备类型,例如0x00000001表示压力变送器。 - 设备标识(Device ID):占4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设备标识,由设备厂商分配,例如0x00000003表示ABB公司的设备。 - 设备软件版本(Software Version):占2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软件版本号,例如0x0100表示版本号为1.0。 - 设备硬件版本(Hardware Version):占2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硬件版本号。 - 设备序列号(Device Serial Number):占4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序列号。 - 设备厂商(Manufacturer):占6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设备厂商名称,例如0x414242434445表示ABB公司。 - 设备型号(Model Number):占8个字节,表示智能变送器的设备型号,由设备厂商分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