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实用技巧:使用ntfs-3g挂载ntfs设备

1.几种文件系统的比较

(1)在linux系统中支持一下文件系统:      

        Ext2

        第二扩展文件系统(简称 ext2 或者 ext2) 很多年前就已经成为 GNU/Linux 默认的文件系统了。ext2 代替了扩展文件系统(这是 “第二代” 的前身)。它纠正了它前身的一些错误并突破了一些限制。ext2 遵循了 UNIX? 类文件系统的一贯标准。ext2 从它出现的第一天起,就注定要在提供鲁棒性和高性能的同时演化。

      Ext3

        第三扩展文件系统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是 ext2 的继任者。它兼容 ext2 并提高了对日志的支持。

ext2 这种“传统”意义上的文件系统的一个主要缺点就是不能经受系统突然崩溃(停电或者软件造成的崩溃)。一般说来,一旦系统再次重启,上次的崩溃会导致系统对文件系统的结构进行长时间检查并试图改正错误。而这些过程有时会导致问题部分被扩大并最终造成部分或全部已保存文件的丢失。使用日志解决了以上问题。为了简单起见,假设我们在实际执行一个命令(比如保存文件)之前就已经记录下这个命令。这个操作就像船长在航海日志上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一样。记录都是前后联系紧密的文件系统。问题发生后会被迅速确认,最终的修复方法也会被限定在很小的范围内。用于确定文件系统问题的时间正比于对系统使用的时间使用而不是文件系统的大小。ext3 在使用 ext2 结构保证兼容性的同时提供了日志文件系统。这使得 ext2ext3 之间的相互转换非常容易。

      ReiserFS

        和 ext3 不同, reiserfs 是凭空创造出来的。它和 ext3 一样都是日志文件系统,却由于使用了从数据库软件引入的二进制树概念而与在内部结构上与 ext3 产生了非常大的差别。

      JFS

       JFSIBM 设计并使用的日志文件系统。它最初是一个私有并封闭的系统。但是 IBM 后来决定把它对开源软件开放。它具有和 reiserfs 类似的内部结构。

      XFS

        XFS 是由 SGI 设计的日志文件系统,它也被用在 Irix 操作系统中。它最初是一个私有并封闭的系统,但是后来 SGI 决定把它对开源软件开放。它的内部结构有很多特别之处,比如对实时带宽的支持,扩展和基于簇的文件系统(没有包含在免费版中)


       这个是几种文件系统的比较图表:
      

(2)使用NTFS-3G:

       我们经常会遇到要在linux系统上访问文件系统为ntfs的U盘或者移动硬盘,每次插上都显示无法挂载,让人非常苦恼:
      

        这个时候我们就一定要使用ntfs-3g这个工具来挂载nfts文件系统的设备了。
       什么是NTFS-3G?
        NTFS-3G 是一个由 Tuxera 公司开发并维护的开源项目,目的是为 Linux 提供 NTFS 分区的的驱动程序。能够安全快速的对 Windows NT (包括 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Server 2003 和 Windows Vista)的文件系统进行读写。
      
        安装ntfs-3g:
       
       
        配置并且安装:
       
        
       
      
        然后我们查看下当前有那些nfts设备:
       
        我们可以看到硬盘/dev/sdc中有三个ntfs设备。

        我们尝试去挂载/dev/sdc1到/mnt下:
       
       
        我们成功挂载,并且能够读写内容到设备中。

3.小结

        这个小技巧可以让我们挂载ntfs设备,消除了linux和windows之间的不兼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