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Forums2.0安装说明

安装环境

安装所需环境:

  1. Windows 2000,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2.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3. SQL Server 2000, Microsoft Database Engine (MSDE) 2000, 或 SQL Express

下载安装

针对带源码的(Full version with source; tools not included):
下载地址:http://www.telligentsystems.com/Solutions/license.aspx?File=forums-source.exe
http://webuc.net/download/CommunityServerForums-RC1.exe

下载后会是一个CommunityServerForums-RC1.exe文件,运行安装,我是安装在默认目录下:C:/CommunityServerForums/2.0

安装完后,目录下会有一个InstallWizard.exe文件,这就是安装向导文件,不要先不要急着运行,因为中英文的差异,必须做一些小的修改:

进入C:/CommunityServerForums/2.0/Data Providers/SqlDataProvider/sql目录,打开2004.07-Data.sql文件,将所有的“1/1/77”替换为“77-1-1”,将489行INSERT INTO forums_Censorship VALUES ('kyrp?, '***')修改为INSERT INTO forums_Censorship VALUES ('kyrp', '***')

修改完了就可以开始运行安装向导了:

安装向导

欢迎界面

运行安装向导后,首先是欢迎界面,直接点Next按钮进入下一步。

安装条件

提示安装该软件所需环境,检查一下是不是都满足,如果满足了就可以直接Next了。

Web站点选项

有几个选项,如果您需要安装向导帮你创建虚拟目录,那么选择第一个Create the website using IIS Management,如果虚拟目录已经创建好了,那么可以直接跳过(第四个选项,Skip)进入数据库安装向导。

IIS 安装

Asp.Net Fourms可以安装为一个虚拟目录(如:http://localhost/forums)或直接安装为一个站点(http://localhost)。如果要安装为一个虚拟目录,那么选择"create new web application"选项,并输入虚拟目录名。如果要安装为站点,那么选择"create new website"并输入端口(默认是80)。

数据库安装

目前只支持SQL Server或者Microsoft Database Engine (MSDE) 2000数据库。如果你不需要安转数据库,可以选择跳过(skip)。

连接到数据库

先连接到你要转到到的Sql数据库服务器,输入服务器名(如:localhost),选择登陆方式(如:直接使用windows域帐号登陆或者使用用户名密码)。

安装执行 SQL 脚本

选择是新建一个数据库,还是覆盖一个已有数据库,如果是新建数据库,输入数据库名。

Asp.Net Forums 数据库登陆

实际上这一步是为了生成SQL连接字符串的。数据库安装完后,你需要选择一个帐号来登陆SQL Server操作Asp.Net Forums对应的数据库。你可以使用Windows域帐号,可以使用已经有的SQL帐号(如sa),还可以新建一个专门的帐号(将下面的"Create Sql ID"勾上即可)。注意不要和后面的论坛管理员帐号搞混淆了,这里是连接SQL的帐号。

创建论坛管理员帐号

这一步是帮助你创建一个论坛管理员帐号的,例如(admin/admin),使用该帐号,可以进入论坛后台对论坛进行配置。

进度条

显示安装进度,如果出错会有日志记录。

安装完成

可以选择是否显示帮助页和运行论坛程序。

论坛管理

初始安装完成

安装向导结束后您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使用管理员帐号登陆

通过安装向导,您已经有了一个管理员帐号,使用该帐号登陆,验证通过后您可以在页首的导航栏菜单看到多了“版主管理”(Moderate)和“论坛管理”(Admin)选项。

基本配置

在使用该论坛前,建议先对论坛进行配置。配置完成后,保存,您所做的的更改将在15分钟内生效。

创建讨论组

除了系统默认的一些讨论组和版块,您可以自己创建新的讨论组,如下

创建 Forum Group 1 讨论组

在创建 Forum Group 1 讨论组 创建My Forum 1版块。

注意:因为缓存的缘故,可能不会立即显示在首页上,一般15分钟内可生效。

My Forum 1 设置

您可以对My Forum 1版块进行一些配置。

My Forum 1 权限

默认情况下,每个注册用户都可以在My Forum 1版块发表新帖子,您可以指定哪些角色有访问该版块的权限。

My Forum 1 角色权限

您可以对每个角色进行设置在My Forum 1版块中的访问权限。

问题反馈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在 Asp.Net Forums 中文版块 发帖。

近期将会推出Asp.Net Forums2.0中文版,针对中文用户,使之符合中文用户使用习惯。

谢谢

Asp.Net Forums开发团队:Telligent Systems, Inc.
www.telligentsystems.com

Asp.Net Forums开发团队 中文版负责人:
宝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