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国产项目Apache Kylin 发展历程及背后的那些事

2015年12月8日,Apache 基金会宣布 Apache Kylin 从 Apache 孵化器项目毕业,正式升级为顶级项目。从最初开源到成为 Apache 顶级项目,Apache Kylin 只花了13个月,而且它也是第一个由中国团队完整贡献到 Apache 的顶级项目。

2016-12-26 10:45:54 1342

原创 Antergos:基于 Arch 发行版

众所周知,Arch Linux 是最好的 Linux 发行版之一,我们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定制。我们可以滚动式更新最新的软件,但它的安装和配置的过程对于初学者则相对困难。现在就让我来为你展示如何安装 Antergos,这个基于 Arch 的、给新手的最好发行版,要尝试 Arch 的用户可以试一试,我保证绝对值得一试。

2016-12-26 10:34:25 1003

原创 我成为软件工程师的前因后果!

我明智的父母决定与其将我留在家里添麻烦,不如把我送到叔叔的办公室学学电脑。从今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软件工程师之旅。一步一步的走向自己的梦想。

2016-12-24 22:00:10 274

原创 Linux下有趣的命令

让我们来一起学习一下linux里好玩的命令screenfetch:显示系统、主题信息安装使用:sudo apt install screenfetchscreenfetch效果图:linux_logo:linux版本logo图片及系统信息安装使用:sudo apt install linuxlogolinux_logo效果图:查看内置的l

2016-12-24 21:58:06 2206

原创 Fedora 25 Workstation 安装指南

在这篇教程中,我们将会走完在电脑上安装 Fedora 25 workstation 的每一步。该指南包括整个安装过程中的每一步截图,因此,请认真跟着操作。

2016-12-23 22:46:44 9241

原创 你对Linux窗口管理程序Tmux了解吗

tmux是linux中一种管理窗口的程序,不同于iTerm2,它提供了一个Session随时存储和恢复的功能(Session概念后面会介绍),detach Session(保持Session后台运行),然后重新attach Session。

2016-12-23 22:44:58 636

原创 Linux开源系统对比Windows闭源系统的优势解析

当我们听到linux的时候是不是觉得高大上的感觉呢?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听着学长们给我讲他们的大学的学习经历,先学习C语言、单片机、然后做一些项目,现在正学习linux操作系统,当我听到linux操作系统的时候,我就呆了一下,只是听过windows操作系统,还用的不好,这linux操作系统是什么呢?然而他那时并没有解释,只是说这是牛人都用的,以后你就会懂了。到现在我真正接触了,我才感觉到了它的魅力

2016-12-22 09:42:34 373

原创 带发行版 Logo 的系统信息显示工具

Neofetch 是一个跨平台的易于使用的 系统信息显示命令行脚本,它收集你的系统信息,并在终端中和图像一起显示出来,这个图像可能是你的发行版的 logo 也可能是你选择的一幅 ascii 艺术字。

2016-12-21 21:24:13 1370

原创 不常见但是很有用的 gcc 命令行选项发布啦!

软件工具通常情况下会提供多个功能以供选择,但是如你所知的,不是所有的功能都能被每个人用到的。公正地讲,这并不是设计上的错误,因为每个用户都会有自己的需求,他们只在他们的领域内使用该工具。然而,深入了解你所使用的工具也是很有益处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它的某个功能会在什么时候派上用场,从而节省下你宝贵的时间。

2016-12-21 21:18:45 361

原创 大神教你如何在 Linux 中启用 Shell 脚本的调试模式

脚本是存储在一个文件的一系列命令。在终端上输入一个个命令,按顺序执行的方法太弱了,使用脚本,系统中的用户可以在一个文件中存储所有命令,反复调用该文件多次重新执行命令。

2016-12-20 21:26:48 838

原创 RabbitMQ集群和高可用配置的技巧

RabbitMQ是一个开源的AMQP实现,服务器端用Erlang语言编写,支持多种客户端,如:Python、Ruby、.NET、Java、JMS、C、PHP、ActionScript、XMPP、STOMP等,支持AJAX。用于在分布式系统中存储转发消息,在易用性、扩展性、高可用性等方面表现不俗。

2016-12-20 21:24:33 282

原创 技能包!Linux 下清空或删除大文件内容的 5 种方法

在 Linux 终端下处理文件时,有时我们想直接清空文件的内容但又不必使用任何Linux命令行编辑器 去打开这些文件。那怎样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几种借助一些实用的命令来清空文件内容的方法。

2016-12-19 20:44:56 359

原创 linux基础命令——文本编辑vim

本文介绍vim(版本7.4)的一般用法,vim是功能强大的文本编辑器,是vi的增强版。

2016-12-19 20:40:07 379

原创 查找在线主机的 IP 地址,让对方无处遁形!

你可以在 Linux 的生态系统中找到很多网络监控工具,它们可以为你生成出网络中所有设备的摘要,包括它们的 IP 地址等信息,然而,实际上有时候你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命令行工具,运行一个简单的命令就能提供同样的信息;本篇教程会向你展示如何找出所有连接到给定网络的主机的 IP 地址。这里我们会使用 Nmap 工具来找出所有连接到相同网络的设备的IP地址

2016-12-18 08:37:06 592

原创 Linux 中必须要了解的命令操作

文件是linux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在Linux中,一切(几乎一切)都是文件。简单的说,C中基本的的printf()函数,scanf()函数,其实都属于文件操作

2016-12-18 08:34:18 355

原创 如何在 Linux 中查找一个文件

对于新手而言,在 Linux 中使用命令行可能会非常不方便。没有图形界面,很难在不同文件夹间浏览,找到需要的文件。本篇教程中,我会展示如何在 Linux 中查找特定的文件。

2016-12-17 19:56:56 424

原创 解惑:教你在 Arch Linux 终端上更改 WiFi 密码

如果修改了路由器的 WiFi 网络密码后, Arch Linux 测试机不能连接到网络,同时 Arch Linux 测试机没有图形化桌面环境,不得不在终端上更改 WiFi 密码。如何在 Arch Linux 终端上用命令行来更改 WiFi 密码,如果你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读完这篇文章吧,这个方法并没有那么难。

2016-12-17 19:55:19 2344

原创 在 Linux 下将 PNG 和 JPG 批量互转的四种方法

计算机术语中,批处理指的是用一个非交互式的程序来执行一序列的任务的方法。这篇教程里,我们会使用 Linux 命令行工具,并提供 4 种简单的处理方式来把一些.PNG格式的图像批量转换成.JPG格式的,以及转换回来。

2016-12-16 19:52:06 368

原创 什么样的DevOps技能是团队需要的?

DevOps这个词被提及的频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招聘具有这个头衔的工程师(DevOps),本文介绍在企业的技术团队当中,DevOps这样的一群人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需要什么样的技能?

2016-12-16 19:48:32 1080

原创 CentOS /RHEL 系统更新安全补丁的方法

在 Linux 系统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需求就是保持定期更新最新的安全补丁,或者为相应的 Linux 版本更新可用的安全补丁。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享如何在 CentOS/RHEL 7/6 版本中设置在需要时自动更新重要的安全补丁。和它同一家族的其它 Linux 版本(Fedora 或 Scientific Linux)中可以用类似的方法进行配置。

2016-12-15 18:43:36 1372

原创 CentOS 7 部署RabbitMQ 服务

MQ全称为Message Queue, 消息队列(MQ)是一种应用程序对应用程序的通信方法。应用程序通过读写出入队列的消息(针对应用程序的数据)来通信,而无需专用连接来链接它们。消息传递指的是程序之间通过在消息中发送数据进行通信,而不是通过直接调用彼此来通信,直接调用通常是用于诸如远程过程调用的技术。排队指的是应用程序通过 队列来通信。队列的使用除去了接收和发送应用程序同时执行的要求。其中较为成熟的MQ产品有IBM WEBSPHERE MQ等等

2016-12-15 18:40:48 816

原创 利用Docker轻松实现云原生应用

前文谈到了云原生应用在部署架构中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文本将介绍一个常见的应用架构模式来提升应用的可用性和可伸缩性 - 分布式会话管理。并利用Docker和阿里云容器服务在本地和云端进行了示例应用的部署和验证。

2016-12-14 20:06:34 705

原创 高效能远程会话管理工具-screen

Linux是一个多用户多进程的操作系统,linux的远程操作我们常常使用是的ssh进行远程的。我们可以登录打开不通的终端,但是每一个终端都是一个环节变量。你是不是经常为一些长时间运行的任务而头疼,比如系统备份、ftp 传输等等。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为每一个这样的任务开一个远程终端窗口,因为他们执行的时间太长了。必须等待它执行完毕,在此期间可不能关掉窗口或者断开连接,否则这个任务就会被杀掉,一切半途而废了。

2016-12-14 20:05:00 415

原创 如何使用 Git 管理二进制大对象

通过这系列的前六篇文章,我们已经学会使用 Git 来对文本文件进行版本控制的管理。我们不禁要问,还有二进制文件呢,也可进行进行版本控制吗?答案是肯定的,Git 已经有了可以处理像多媒体文件这样的二进制大对象块(blob)的扩展。因此,今天我们会学习使用 Git 来管理所谓的二进制资产。

2016-12-13 21:41:51 6257

原创 实用的删除目录下部分类型之外的所有文件的三种方法

有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删除一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或者只是简单的通过删除除了一些指定类型(以指定扩展名结尾)之外的文件来清理一个目录。

2016-12-13 21:39:40 4007 1

原创 在Kali Linux下实战Nmap的秘诀

在这第二篇 Kali Linux 文章中, 将讨论称为 ‘nmap‘ 的网络工具。虽然 nmap 不是 Kali 下唯一的一个工具,但它是最有用的网络映射工具之一。

2016-12-12 21:34:52 3023

原创 Neofetch带发行版 Logo 图像的系统信息显示工具发布啦!

Neofetch 是一个跨平台的易于使用的 系统信息显示命令行脚本,它收集你的系统信息,并在终端中和图像一起显示出来,这个图像可能是你的发行版的 logo 也可能是你选择的一幅 ascii 艺术字。

2016-12-12 21:33:10 867

原创 如何解决MySQL字符集乱码问题

MySQL自4.1版本推出之后由于中文的特殊性带来的乱码问题也随在互联网行业出现。主要原因就是不同字符集编码不同而产生的。本文简要介绍字符集相关知识及部分乱码情况的解决方式。

2016-12-11 21:50:07 746

原创 教你在 Linux 上使用 Calibre 创建电子书

自从亚马逊在多年前开始销售电子书,电子书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发展并且变得越来越流行。好消息是电子书非常容易使用自由开源的工具来被创建,这份初学者指南是告诉你如何在 Linux 上用 Calibre 工具快速创建一本电子书。

2016-12-11 21:47:44 679

原创 Linux 文件编码大挪移

在这篇教程中,我们将解释字符编码的含义,然后给出一些使用命令行工具将使用某种字符编码的文件转化为另一种编码的例子。最后,我们将一起看一看如何在 Linux 下将使用各种字符编码的文件转化为 UTF-8 编码。

2016-12-10 17:48:55 549

原创 4 种方法识别Linux系统 USB 设备

如果在系统中插入一个设备,尤其是在桌面环境下,比如 USB 设备,它会自动挂载到一个指定目录,一般是在 /media/username/device-label 目录下,之后你就可以进入到该目录下访问那些文件了。然而,在服务器上就不是这么回事了,你必须手动挂载这个设备,并且指定一个挂载点。

2016-12-10 17:44:30 8524

原创 大神教你如何构建面向应用的运维管理新思维

运维需要思维的突破,从Ops走向DevOps,从项目走向产品,从资源走向应用,很多问题一直在困扰、在思考,为什么CMDB大部分项目都是失败的?为什么讨论的更多的是运维自动化而不是IT自动化?为什么线上问题永远是运维人的黑锅?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一探究竟。

2016-12-09 18:27:12 1852

原创 从 ISO 镜像中提取和复制文件的绝招(Linux)

假设你的 Linux 服务器上有一个超大的 ISO 镜像文件,你想要打开它,然后提取或者复制其中的一个文件。你会怎么做呢?其实在 Linux 系统里,有很多方法来实现这个要求

2016-12-09 18:25:32 6609 2

原创 高手总结的“恋爱法”学习Linux系统,效果更好。

如果你恋爱了,那你一定非常喜欢她、了解她,知道她喜欢吃什么玩什么,知道她需要什么,在她生气的时候可以哄她开心,一切尽在你的手指中。那你想学好Linux吗?喜欢Linux吗?你懂她吗?你有喜欢Linux像喜欢你女朋友一样吗? 选个“女朋友”都知道Linux并不单独指其中一个发行版本,Linux仅仅指的是其内核,Linux的发行版本众多,让人眼花缭乱,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版本应该选择

2016-12-09 12:35:21 214

原创 开源客户端框架:JavaScript

这是 JavaScript 框架系列的第二章。在这一章里,我打算讲一下在浏览器里的异步代码不同执行方式。你将了解定时器和事件循环之间的不同差异,比如 setTimeout 和 Promises。这个系列是关于一个开源的客户端框架,叫做 NX。在这个系列里,我主要解释一下写该框架不得不克服的主要困难。

2016-12-08 22:22:42 249

原创 全新 Kali Linux 系统安装指南

Kali Linux 系统可以说是在安全测试方面最好的开箱即用的 Linux 发行版。Kali 下的很多工具软件都可以安装在大多数的 Linux 发行版中,Offensive Security 团队在 Kali 系统的开发过程中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善这个用于渗透测试和安全审计的 Linux 发行版。

2016-12-08 22:20:51 1010

原创 aria2 让下载提速

aria2 是一个自由、开源、轻量级多协议和多源的命令行下载工具,它支持 HTTP/HTTPS、FTP、SFTP、 BitTorrent 和 Metalink 协议,所以给我们用户带来不少便捷。

2016-12-07 22:45:44 16695

原创 使用 Glyphr 玩转Linux字体

LibreOffice 提供了丰富的字体,并且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和下载增加自己的字体。然而,就算是你想创造自己的字体,也可以非常容易地使用 Glyphr 来做到。Glyphr 是一个新开源的矢量字体设计器,通过直观而易用的图形界面和丰富的功能集可以完成字体设计的方方面面。虽然这个应用还在早期开发阶段,但是已经十分棒了。下面将会有一个简短的快速入门教你如何使用 Glyphr 创建字体并加入到 LibreOffice。

2016-12-07 22:43:45 350

原创 关于浏览器内核你不得不了解的事

浏览器是我们每天几乎都必须使用的软件产品,可是对于自己每天都接触的浏览器,很多同学其实对其一无所知。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关于浏览器内核的一些事儿吧,好让你了解多一点稍微内在的东西。

2016-12-06 21:44:21 939

原创 ls 命令详解

Linux 用户常常做的一个事情是:在命令行列出目录内容,我们已经知道,ls和 dir 是两个可用在列出目录内容的 Linux 命令,前者是更受欢迎的,在大多数情况下,是用户的首选。但如何进行更细致的排序,下面将展开讨论。

2016-12-06 21:42:30 4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