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真实分享记录我学习Linux系统遇到的问题

对于Linux,又爱又恨,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毕竟已经接触了快两年了。但是,说出来都是伤,为什么呢?如果您想知道请让我给您慢慢道来。

2017-03-30 20:26:29 317

原创 从挂起到实现,你知道内核是如何实现的?

Linux 内核提供了多种睡眠状态目前总共有四种睡眠状态,分别是:挂起到空闲加电待机、挂起到内存和挂起到磁盘。这些状态分别对应 ACPI 的 4 种状态:S0,S1,S3 和 S4。挂起到空闲是纯软件实现的,用于将 CPU 维持在尽可能深的 idle 状态。加电待机 则使设备处于低功耗状态,并且关闭所有非引导 CPU。挂起到内存,是关闭所有 CPU 并且设置 RAM 进入自刷新模式。挂起到磁盘则是最省功耗的模式,关闭尽可能多的系统。

2017-03-30 20:23:16 923

原创 简述第一个Linux发行版:Debian

本文是学习Linux之路上的一个小序幕,主要介绍 Debian 这个 Linux 发行版。作为 Linux 的第一个发行版,Debian 首次发布于 1993 年 9 月。Debian 这个名字来自于 Debian 发行版的创造者 Ian Murdock 及其妻子 Debra。(LCTT 译注:Ian 已经去世)

2017-03-29 16:35:02 584

原创 入门必看之-Linux 是什么?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

2017-03-29 16:32:26 316

原创 中国唯一 一家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 落户阿里云

2 月 20 日,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组织 Linux 基金会宣布,阿里云正式成为 Linux 基金会金牌会员。阿里云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开源项目的支持,并发挥自己的力量。

2017-03-27 23:06:22 345

原创 web技术栈中不可或缺的Linux技术

随着第三次信息浪潮的冲击,web技术在近年来可谓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革。从单向信息的web1.0时代,逐步过渡到信息和人交互的web2.0再到数据主动与人发生关系的web3.0时代,这些成就无疑归功于Web技术的迅速发展。

2017-03-26 10:56:18 367

原创 浪潮发布G2平台

2017年2月28日下午,浪潮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以“智变”为主题,发布新一代智能存储平台G2,该平台基于统一架构和In系列智能软件设计,在保障”三高”特性满足企业级关键数据存储、处理需求的同时,更强调数据生命周期的智能化。

2017-03-26 10:53:30 712

原创 Google Photos 会自动修正照片的白平衡了

本来就会通过图片大数据与深度学习,不断增进功能的 Google Photos 云端图片相册服务,最新加入了自动白平衡的修图功能 -- 如同上图的示范照,这项出现在 Android 与网页版的新版修图功能之一(iOS 版据称将很快推出),修正了因为相机自动功能或拍摄者本身拍摄时的白平衡失误。

2017-03-26 10:49:51 667

原创 GNOME的新夜灯功能旨在帮助你睡得更好

先来接受互联网知识(合理的科学)的洗礼,明亮的屏幕,如你现在正在盯着的屏幕,发出的蓝色的光,对我们的睡眠有影响。我们许多人使用蓝光滤光片来降低我们接受到的蓝光量,以提高快速入睡的能力。

2017-03-24 08:02:53 626

原创 VMware如此强大,势必成为开源世界的老大

linux基金会是一个专注于宣传和标准化Linux和开源软件的行业组织,今日VMware正式成为Linux基金会黄金会员,Linux基金会黄金会员包括Facebook、东芝和丰田等企业,VMware将积极兑现其向开源社区做出的承诺。

2017-03-23 18:58:54 1885

原创 对大学生学习Linux系统的七项实用建议

你现在的工作是你所渴望的理想工作吗?或者说这只是你整个职业生涯中的一段插曲?虽然我们每个人都不一定能够说出自己所想的是什么,但是我们心里其实跟明镜似的。相信许多人对于自己喜好的工作投入精力不会有问题,但是对于自己不喜好的工作投入精力,这就是大多数人做不到的。这时就会反复想,是不是我不合适这份工作,从而不能专心工作,也无法做好工作,长期这样下去就会使我们缺乏成就感,而没有成就感也加速我们对工作失去兴趣。既然明知道是恶性循环,我们要如何去寻求突破,摸索合适自己的工作和工作方法,解决问题冲出这个怪圈呢。

2017-03-23 18:52:32 280

原创 微软全新设计Windows 10蓝屏壁纸

不少用户在微软Windows 10系统使用时遭遇过Blue Screen of Death(死亡蓝屏)吧,尽管互联网上总是抱怨连连,但也有不少用户使用Windows 10从来没遇过BSOD蓝屏界面,正确的配置使得他们运行地非常顺利。现在Reddit上出现了专为这些用户提供在平时体验蓝屏的机会,没错,一张4K分辨率的Windows 10 BSOD蓝屏壁纸。

2017-03-22 19:02:20 3685

原创 安卓 3.0 蜂巢—平板和设计复兴

尽管姜饼(Android 2.3 Gingerbread)中做了许多改变,安卓仍然是移动世界里的丑小鸭。相比于 iPhone,它的优雅程度和设计完全抬不起头。另一方面来说,为数不多的能与 iOS 的美学智慧相当的操作系统之一是 Palm 的 WebOS。WebOS 有着优秀的整体设计,创新的功能,而且被寄予期望能够从和 iPhone 的长期竞争中拯救公司。

2017-03-21 19:39:45 418

原创 求回复,我为啥使用 Linux?

Linux 越来越流行,很多 OS X 或 Windows 用户都转移到 Linux 阵营了。但是你知道是什么让他们开始使用 Linux 的吗?一个 Reddit 用户在网站上问了这个问题,并且得到了很多有趣的回答。

2017-03-20 19:09:53 450

原创 学习Linux系统的方法经验

Linux系统是一个开源的高效的以命令行为主的操作系统,主要用于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对于Linux操作系统更多详细准确的解释大家可以网上找到《Linux就该这么学》的第0章介绍的比较详细;从认识linux到现在工作使用linux已经有了4年的时间了,在这里给linux系统入门的童鞋们一些建议。Linux系统给我第一个印象是:免费的(当然这个不准确,开源不等于免费,但是大多数开源产品是免费的,公开源代码的),是命令行的(linux操作系统无处不在,无论是命令行,图形化都是有的),是高逼格的(这个是真的,用过都

2017-03-19 21:09:41 299

原创 在linux上做移动开发必须知道这五个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依靠手机进行各种业务,移动应用开发的重要性也在不断增加。虽然他们与桌面应用程序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移动应用程序本身也具有一系列挑战和特殊性。因此,希望在当前市场找到有利就业的程序员将需要利用和发展当前需求的技能。当涉及到在Linux平台上的移动应用开发时,以下5个基本开发技能必不可少。

2017-03-18 19:58:33 744

原创 你不可不知的八大全新顶级开源项目

九年来,Black Duck开源年度奖一直致力于发现过去一年中出现的最具创新性与影响力的开源项目。尽管开源项目阵营一直在快速变化,但年度新人奖一直在为行业趋势提供重要参考。下面,我们将了解这一年中的各位获奖新人!

2017-03-18 19:56:54 4493

原创 Wine 2.3发布,Windows应用兼容层

Wine 2.3 发布了,Wine (“Wine Is Not an Emulator” 的首字母缩写)是一个能够在多种 POSIX-compliant 操作系统(诸如 Linux,Mac OSX 及 BSD 等)上运行 Windows 应用的兼容层。 Wine 不是像虚拟机或者模拟器一样模仿内部的 Windows 逻辑,而是將 Windows API 调用翻译成为动态的 POSIX 调用,免除了性能和其他一些行为的内存占用,让你能够干净地集合 Windows 应用到你的桌面。

2017-03-18 19:39:09 1308

原创 为什么IT运维工程师要学习Linux系统

不论你是否知道,其实你每天都在使用Linux。每次你访问微博、百度甚至是一些小电影网站,你的客户端(浏览器)都在与运行在Linux系统上的服务端程序进行通讯,大多数的电子设备,例如数位录像机、飞机、自动驾驶汽车以及近年来智能电视,他们都跑在Linux之上,如果你正在使用Android手机,那么你更是无时无刻的在使用Linux,有过刷机经验的人大概都通过adb像Linux发起过命令,虽然你不懂这条命令是干嘛用的。

2017-03-16 11:44:21 4002

原创 网易视频云海外加速方案发布啦!

自从2015年以来,中国直播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道路,巨额资本加持直播行业也使得直播行业进入了快车道,而移动直播则是个中翘楚。

2017-03-16 08:21:29 712

原创 2017 年 Go 语言编程的发展

在 Go 开源之后的 7 年里,它已被全球采用。他们可以更轻松地在易读而可用于生产环境的应用程序中向他人展示数据模型。与此相结合的是 Go 的广泛使用,而且有数据专家创建“可用并且与其它程序配合”的程序。任何使用 Go 构建的应用数据科学家会在公司其他部分使用相同的语言,或者至少它非常适合现代架构。

2017-03-15 08:03:51 536

原创 密码学大事件! SHA-1 哈希碰撞实例

2017年2月23日,荷兰阿姆斯特丹 Centrum Wiskunde & Informatica (CWI) 研究所和 Google 公司的研究人员 [Marc Stevens (CWI Amsterdam), Elie Bursztein (Google), Pierre Karpman (CWI Amsterdam), Ange Albertini (Google), Yarik Markov (Google), Alex Petit Bianco (Google), Clement Baisse (

2017-03-14 18:54:45 11887 1

原创 维护嵌入式 Linux 内核——So Easy

Pengutronix 内核黑客 Jan Lübbe 总结了嵌入式 Linux 中正在不断增长的安全威胁,并在这次欧洲嵌入式 Linux 会议上概述了一个计划,以保持长期设备的安全和功能完整。

2017-03-13 17:19:33 264

原创 Linux 中的主机、控制台和终端的起源

如果你见过一些台式机,那么它们大多是这样的。键盘、显示器、机箱可以分开。哪怕机箱和使用者不在一个房间,只要线路连通,还是可以使用电脑的。在早期,机箱和键盘、显示器确实是分开的。

2017-03-12 13:28:27 474

原创 如何快速成为一名Linux运维工程师

如今的互联网,绝大多数的网站、服务、游戏均是跑在Linux上面的,虽说Linux发行版众多,只要玩熟了一种发行版,了解了Linux精髓、基本架构、设计原理,其他都是触类旁通的,千万不要在选择哪一发行版而浪费很多时间,不值当的,这就如同我是上清华好,还是上北大好呢?统称为[清北谜题]了,这里个人建议新手还是选择CentOS或者RHEL上手为好。

2017-03-12 13:24:21 397

原创 C++ 高效编程不得不看的九本开源书籍

书籍是非常主观和私人的财产,编程书籍也不例外。但是不管 C++ 编程书籍的风格、关注点或者节奏如何,好书总可以带领读者走过一段引人入胜的旅程,揭示编程语言的能力,还能向读者描绘如何使用编程语言来实现各种事物。

2017-03-11 11:14:05 8954 1

原创 Linux会替代Windows吗?

Windows 依然是高居榜首的桌面操作系统,占据 90% 以上的市场份额,远超 macOS 和 Linux 。从数据来看,尽管 linux 并不是 Windows 的头号接班人,但近几年越来越多用户转向 Ubuntu、Linux Mint 等发行版,的确为 Linux 带来了不小的增长。

2017-03-10 18:52:01 2847 2

原创 总结5条对学习Linux系统有帮助的经验心得

在学习Linux的开始阶段,我跟大家一样因为没有一点基础,学起来有点吃力,当对Linux有了一定的认知,你就会不断调整你的学习方式方法。并且在学习Linux的时候,记得放下您之前的思维,带着一个“无知”的学习态度去接触Linux,不妨是个很好的选择。另外学习Linux不可急于功成,也没有什么捷径的。当时我学习Linux选择的是《Linux就该这么学》这本入门书籍,只要你自己踏踏实实去研究并消化成你自己的东西就一定没有问题。

2017-03-09 10:41:56 480

原创 腾讯QQ无力?推出新武器“TIM”

自从腾讯推出微信之后,QQ用户的平均年龄就直线跳水,现在基本上就是95后和00后的天下了,而70后、80后几乎都不太碰QQ,取而代之的是成为微信的重度用户。当然,站在腾讯的角度看,这样并没有什么不好,反正都是自己锅里的肉,人群切分反而更利于两个产品的专注和定位。

2017-03-09 09:15:01 650

原创 持续成长的基于开源的商业软件市场

如今真的很难低估开源项目对于企业软件市场的影响;开源软件的集成如此快速地形成了业界常态,我们没能捕捉到转折点也情有可原。

2017-03-09 09:13:09 263

原创 阿里获四席:2016年度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TOP 20

日前,开源中国公布了“2016年度最受欢迎中国开源软件评选”结果。在TOP20的榜单中,阿里巴巴占4席。分别是:数据库连接池Druid、JSON解析库fastjson、分布式服务框架Dubbo、分布式消息中间件 Apache RocketMQ入选,分别排名第4、第6、第7、第13位。目前,阿里巴巴是FSF、Apache、Linux等基金会成员,Xen顾问委员会成员,维护的热门开

2017-03-09 09:11:53 1011

原创 Tails OS 让你实现隐形上网!

信息时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和好处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我们通过浏览器来了解外面世界,但我们的足迹也将会被记录,进而为我们带来安全隐患,对此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手段来降低这种风险。

2017-03-09 09:09:30 4876 3

原创 oracle与开源之间的那些事

由于甲骨文(Oracle)在开源项目上的一些作为,以至于它成了开源界的嘲讽对象。在 2015 年旧金山举办的 JavaOne 大会上,前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的 CEO Scott McNealy 出现在了 Java 20 周年纪念视频中,在那段视频中,他讽刺性的列出了“Java 开发者的 12 大噩梦”,其中第四条是“你喜欢开源和分享,但是你却在甲骨文工作。

2017-03-06 09:59:44 1925

原创 碉堡了Ubuntu Core Linux支持 TS-4900 物联网开发板

采用 Linux 内核的操作系统,其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在各种类型的硬件上工作,比如 ARM 或 x86 架构。相比之下,微软 Windows 的限制就多了点(即便它还有个专门的 Windows 10 IoT for ARM)。在一众 Linux 发行版中,Ubuntu 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而今天,Canonical 正式将 Ubuntu Core Linux 拓展到了基于 i.MX6(ARM)的 TS-4900“模块计算机”(简称 COM)上

2017-03-05 13:41:56 849

原创 Linux运维工程师需要掌握什么才能胜任工作呢

万丈高楼平地起,所有一切的高深的技术都离不开最基本的技术,那么作为运维工程师的你,什么是最基本的技术呢,毫无疑问是Linux,Linux 是你所有一切技术的根源,试想一下如果你连基础的操作命令都不知道,那么面对几十台,上百台,甚至上千台的服务器,你怎么去维护它本身的稳定性和在其应用的高可用性呢?所以重新温习linux,是你的最佳选择,我敢肯定也许你心里有过复习linux的打算,但是却被不知道看什么资料而无从下手,是看一本巨细无比的教科书,还是去搜索一下热门的linux教学视频,上面这两种我都不推荐你去做,前

2017-03-05 13:39:47 499

原创 GNOME 2017 亚洲峰会确定将在中国重庆举办

经过长达6个月的评选和决议,今天传出最新消息, GNOME 基金会和 GNOME Asia 委员会投票决议,今年的2017年 GNOME Asia Summit (GNOME 亚洲峰会)将在重庆举办,这也是该大会继北京、越南胡志明、台北、印度班加罗尔、香港和韩国首尔、印尼雅加达后,首次来到中国西部城市举办,也是首个国际大型的开源技术会议在京沪之外的中国城市举办。

2017-03-04 07:23:36 780

原创 MySQLcluster 提供高可用MySQL 集群服务

MySQL Cluster.me 开始提供基于 Galera Replication 技术的 MySQL 和 MariaDB 集群服务。在本文中我们将会讨论 MySQL 和 MariaDB 集群服务的主要特性。

2017-03-03 07:17:14 423

原创 我眼中的Linux系统和红帽RHCE认证

牛顿曾经说过“我不知道在别人看来,我是什么样的人;但在我自己看来,我不过就象是一个在海滨玩耍的小孩,为不时发现比寻常更为光滑的一块卵石或比寻常更为美丽的一片贝壳而沾沾自喜,而对于展现在我面前的浩瀚的真理的海洋,却全然没有发现。 如果说我比别人看得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我特别的喜欢这句话,常常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2017-03-02 13:21:13 779

原创 科技也能这么酷:无人驾驶轮椅要来啦

去年,我们曾报道过一家可以把任何轮椅改造成电动交通工具的创企。现在,一支来自新加坡的团队正在深入研究这个项目——无人驾驶轮椅。在2017年新加坡举办的麻省理工黑客机器人大赛上,这支由Kok Yuan Yik领导的研究团队与83名参赛者竞争。比赛的目的是选出最具创新性的产品来解决新加坡不断增长的老年护理问题。这场大赛是一场为期两天的机器人黑客马拉松,举办地是科技密集型协作中心SGInnovate。

2017-03-02 07:12:26 602

原创 微软开源 AirSim,训练无人机和无人车

微软开源了基于虚幻引擎的模拟器 AirSim ,可以用来训练自动无人机、无人车及其它自主移动设备,微软希望通过此举为个人、研究者和企业提供原本难以获得的系统。毕竟由于需要耗费大量资源,所以很多企业难以自主开发这样的系统。

2017-03-02 07:09:36 275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