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5.10 安装 小米/360 2代等随身WIFI驱动

从抽屉里翻出来了两个以前的随身WIFI,因为母上大人要用,就拿出来再电脑上试了下。刚好有个Ubuntu15.04的虚拟机,就在虚拟机里面试了下,按照 这个帖子里的步骤安装驱动,可以使用360随身WIFI 2代。但是用小米随身WIFI的时候就不能用了,在论坛上也找了几个帖子看了一下,都安装不成功了,这个时候我升级了我的Ubuntu,升级到了15.10,论坛上提到的驱动还是不能安装。既然雷猴们说在Linux下使用小米随身WIFI使用的人不多,就只能自己动手开始找驱动了。
首先找的是小米随身WIFI的芯片规格, 这个帖子提到了小米改了芯片的ID,给了我很大的提示(这样理智的米粉真的不多了啊)。用度娘看了下,用的是mt7601u的芯片,和360随身WIFI2代一毛一样啊。
  1. 接下来就开始找驱动了,找到了一个官方驱动,git到本地之后,make就报错了,应该是新内核修改之后导致的。在讨论区里面找到了这个问题的讨论,安装这个提示修改之后即可make成功。
    • 修改 init.c 599行,将hw->flags 改为 hw->flags[0]即可。
  2. 因为小米改了芯片的ID,所以还要将小米随身WIFI的ID写入usb.c。
    • 加一行{USB_DEVICE(0x2717,0x4016)}在结构体mt7601u_device_table里面即可。
  3. 然后再拷贝一个mt7601.bin文件到/lib/firmware目录下,这个文件可以在这个项目里找到。
以上修改完成之后:
#make
#modprobe mac80211
#insmod ./mt7601u.ko

然后插上小米随身WIFI就应该可以了。

整理如上。

参考:http://blog.csdn.net/anycodes/article/details/49815043
           http://bbs.xiaomi.cn/t-92337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