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C2410 u-boot 移植记录

在新闻里看到树莓派3发布了,想着要不要入门一个,装个Linux之类的来玩玩。突然想起来抽屉里有一块读书时买的ARM9的开发板,当时也是想着要入门嵌入式,结果天不遂人愿,没有从事相关的工作,所以这块开发板已经放了很多年了。那就不买新的板子了,还是用这么板子来练练手吧。这块板子是当时在学校做相关培训的时候,从一家公司里面买的,型号是S3C2410,CPU是arm920t,有4M的nor flash和64M的 nand flash,J-Tag接口,串口,网口等等。
要做移植就从boot leader开始吧,打算用u-boot来引导系统,首先选一个u-boot的版本,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某些u-boot的版本使用交叉编译工具链的版本编译会报错,所以在移植之前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S3C2410有两种启动方式,一种是从nor flash启动,另一种是从nand flash启动,在移植之前也要确定板子启动方式。
使用Ubuntu16.04做开发机器,arm-Linux-gcc的版本是4.4.3,u-boot的版本是1.3.2,启动方式是nand flash,具体移植的代码修改可以在这篇帖子里找到。
http://blog.csdn.net/songjinshi/article/details/6818003
编译之后会生成u-boot.bin文件,接下来就是把u-boot.bin文件烧写进S3C2410的板子上即可。
以前使用的烧写工具是SJF2410.exe文件,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试着用H-Jtag来代替,首先下载H-Jtag的最新的版本,我下的是3.0的。我的系统是win10 64位的系统,安装不了这个软件。没有试过32位的win10可以安装不?有时间可以试试。
重装了一个XP的系统,就可以安装好H-Jtag了,用并口连接试了一下,可以识别。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口连接J-tag的一个线序问题,在H-Jtag中设置好如下线序:
H-JTag 设置:
TMS->Pin4 D2
TCK->Pin2 D0
TDI->Pin3 D1
TD0->Pin11 Busy
接下来就是烧写了,烧写到板子上之后即可从nand flash启动。
然后就是移植Linux 内核了,待续...

参考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