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cDuino下编译安装openCV的问题

0、编译安装参考的文章链接

http://cnlearn.linksprite.com/?p=4093#.VZuVQSOl_co

http://cnlearn.linksprite.com/?p=2034#.Va74o7mEB8a


1、编译到一半时出现 fatal error:can’t writePCH file: No space left on device 

【问题分析】根据错误提示可知,是磁盘空间不足啦。因为pcDuino V3只有4GB nandflash空间,而编译出来的openCV占用空间非常大,所以出现该问题。

【问题解决】在扩展的TF卡上编译。


2、接上个问题。编译出现错误:cmake Error: cmake_symlink_library: System Error: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问题分析】根据百度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 (http://www.cubie.cc/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38 )。需要把TF卡的文件格式为成ext3格式才不会报错。

【问题解决】

参考网友的办法(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1dcd7101014c7y.html)

在没有插U盘之前,用 fdisk -l 查看一下硬盘的分区。
       然后插上U盘,再用 fdisk -l 查看新增了什么分区。
       慎重起见,挂载看看那个分区是不是你的U盘。
       卸载U盘,将其格式化为fat3文件:
       mkfs -t vfat /dev/sdb1
       将其格式化为ext3文件:
       mkfs.ext3 /dev/sdb1
  


3、安装的时候出现Cmake Error cmake:48 (FILE) ,文件无法copy。

【问题分析&解决】还是因为安装的时候空间不足造成的。删掉一些暂时不用的文件就可以Install成功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