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编程:定义功能去除ArrayList中的重复元素

     中午做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梦,说是白日梦那也太离奇了吧~~今天是国庆第5天,开始技术!

      说道ArrayList大家头脑中肯定能想到,ArrayList内部是数据链接列表实现(链表数据结构);是不同步的(效率高),增删速度快;有角标,但底层是链表结构。那么问题来了,既然ArrayList中没有自带的取出重复元素的功能,那么我们自己实现一个吧(这也是机试中常常出现的题)。

      在编程前好好想想编程思路,这是很重要的。那么这个简单编程的编程思路是什么呢:

      首先,肯定是将元素存入ArrayList中;然后,定义一个临时容器,每次存放一个对象的时候与已有对象进行比较,临时容器中没有则存入,反之舍弃。可以看出思路非常简单。但是在具体写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

      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对象和对象之间如何进行比较?我很自然的就想到了contains这个函数方法,如果是在String类型之间进行比较,那么这个方法直接实用就行。底层代码如下:

/**
     * Returns <tt>true</tt> if this list contain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