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 SAN ,FC SAN等存储设备比较

IP SAN ,FC SAN等存储设备比较

         最近的一个项目中,涵盖了一个视频子系统,所以视频内容的存储便是当前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在项目中我们使用IP SAN 来完成视频的存储,我也以IP SAN 为起点了解了常用的存储设备:

         DAS(DirectAttached Storage)直连方式存储:存储设备通过电缆(通常是SCSI(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接口电缆)直接连接到服务器,I/O请求直接发送到存储设备,通常用于连接单独的或者两台小型集群的服务器。

         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加存储:通常是集成了处理器和磁盘,类似于文件服务器,连接到TCP/IP网络上,通过文件存取协议(NFS,GIFS等)存取数据。NAS系统有较低的成本,易于实现文件共享。但由于它是采用文件请求的方式,相比块请求的设备性能差;并且NAS系统不适合于不采用文件系统进行存储管理的系统,如某些数据库。NAS必须可以访问卷或者物理磁盘。NAS必须具有接入以太网的能力,也就是必须具备以太网卡。

         IPSAN (IP storage area network)基于tcp/ip 协议的区域网络存储。如果SAN是基于TCP/IP的网络,实现IP-SAN网络。这种方式是将服务器和存储设备通过专用的网络连接起来,服务器通过“Block I/O”发送数据存取请求到存储设备。最常用的是iSCSI技术,就是把SCSI命令包在TCP/IP 包中传输,即为SCSI over TCP/IP。

         FCSAN(Fiber Channel Storage area network)光纤san。存储设备组成单独的网络,大多利用光纤连接,采用光纤通道协议(Fiber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