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 简要介绍

      由于web 2.0的概念犹如云计算一样,都是被炒热的,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找了个方面的资料综合看了一下,为自己总结了一点可以让自己对它有个概念性理解的内容:

 

    1:web 2.0以互联网为平台(因此也有人喜欢称其为互联网 2.0),以更抽象的服务取代了以往具体的某个应用,web 2.0更像是一种思想,并且它偏向于去中心化(就是不将目标用户放在几个非常大的中心,而是几乎所有互联网上的用户),顾及所有的用户,重视他们的参与,让用户自己来决定哪种服务是好的。

 

    2:web 2.0使用公开的标准,协议等,让大众可以对网页内容随意查看,选择,甚至编辑,使其不断地聚合、丰富,从而筛选出有价值的东西(眼球够多的时候,任何缺陷都是肤浅的),使得任何产品都将永远动态地更新。

 

    3:web 2.0时期更多的公司将提供的是一个核心,他们通过自身掌握的数据为驱动,对自身产品打上标签,然后开放给用户使用并且允许其围绕着该核心拓展各种功能,由用户自己来创造更有价值的产品,犹如洋葱一样一层层包裹起来。

 

    4:web 2.0上的软件将不再有终结版,每天有许多的用户不停地使用,也就不停地对其进行测试,而软件也将缩短版本更新周期,甚至天天有新版本,并且,这个过程不会终止,软件成为了永远的测试版。

 

    5:web 2.0的一大特征也就是软件和技术的开放,任何人可以使用现有的软件或者技术进行创新,而这类开放式的软件和技术又非常多,这也就导致了用户能够轻松地使用各种不同的组合寻求更佳的开发模式,进行混合的、轻量级的编程,提高速度。

 

    6:web 2.0将不会仅仅被限制在desktop上的浏览器和后台的服务器这两端,其提供服务的机器在种类上和数量上都可以有很多,而其服务终端也可以为手持设备,PC机,服务器等,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

 

    7:web 2.0时代的一些特色产品:blog,RSS,Wiki,SNS,P2P, IM 等。

 

    PS:下面引用一段不错的补充说明:

 

    Web2.0,是相对Web1.0(2003年以前的互联网模式)的新的一类互联网应用的统称,是一次从核心内容到外部应用的革命。由Web1.0单纯通过网络浏览器浏览html网页模式向内容更丰富、联系性更强、工具性更强的Web2.0互联网模式的发展已经成为互联网新的发展趋势。

 
    Web1.0到Web2.0的转变,具体的说,从模式上是单纯的“读”向“写”、“共同建设”发展;由被动地接收互联网信息向主动创造互联网信息迈进!从基本构成单元上,是由“网页”向“发表/记录的信息”发展;从工具上,是由互联网浏览器向各类浏览器、rss阅读器等内容发展;运行机制上,由“Client Server”向“Web Services”转变;作者由程序员等专业人士向全部普通用户发展;应用上由初级的“滑稽”的应用向全面大量应用发展。


    总之,Web2.0是以 Flickr、Craigslist、Linkedin、Tribes、Ryze、 Friendster、Del.icio.us、43Things.com等网站为代表,以Blog、TAG、SNS、RSS、wiki等应用为核心,依据六度分隔、xml、ajax等新理论和技术实现的互联网新一代模式。

    (来自: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8061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