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JSON数据来表示“张三的颜值很高”?

在办公室做了一天的PPT,晚饭的时候猛然想起今天要写点教程的。于是乎三下两下扒完饭就赶紧开始写教程了!(建议使用网页端浏览更清晰!)

   上次教程中,我主要简单地介绍了JSON数据结构以及其特点,还有如何根据自己的需要获取JSON数据中的值。今天主要研究AppInventor如何处理JSON数据。接下来,我将通过AI编程来实现这一目标:

   数据原型1(之所以写1,是因为下节课介绍2,That's it~!

{"firstName":"Brett","lastName":"McLaughlin"}

    结合上次教程的知识,我们知道,这是标准的JSON对象,对这种数据的处理很简单,只需要通过对象.属性就可以访问相应的值了。

    好吧!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对象,我有必要在这里停下来,喝口水,然后...解释一下!javascript是基于对象的语言,所谓对象,就是把宇宙万物都看成对象,如一个人就是一个对象。一个人自身拥有的一些客观条件叫属性(如颜值、身高、体重等);如果把“张三的颜值很高”这句话用JSON数据来表示的话,就是:张三.颜值=高。说到这里,云朵们明白了吗?

   用AI做过Web开发的人大概都知道:Web组件中有一个解析JSON文本的方法。对就是它--->

接下来就用程序验证一下这个方法到底有什么本事。

  界面设计:如下图所示,红色方框处的可以不用设计,下次课才用,如果你比较勤快,也可以提前做好,下次就不用重复做了!Anyway,随便你啦!(注意:有隐藏的标签,接着往下看!)

  重要提示:请注意,我一共有六个标签组件,而上面的图中只有三个标签组件,Why?因为其余三个标签responseContent1、result1Before、result1After中的文本被我清除掉了。So,请记得加上去,这些标签是用来显示重要信息的。标签6用来显示“响应的内容”,标签1用来显示“JSON解析后的内容”,标签2用来显示“处理结果”。

  可能云朵们会说,你的布局好乱,标签6竟然在标签1上方,那是因为我一开始只有标签1,后来我想起来要在标签1 的上方加一个标签,算了,解释地好辛苦,于是就这样子啊!不过,大家要养成排版布局和命名的好习惯哈!

逻辑设计:

   由于逻辑设计要截很多张图,又由于我手边有很多任务,下次课讲,好不啦?!

    请锁定微信公众号“云端微课”​,精彩继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