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ppInventor实现注册功能(完整版)

 AppInventor中的web组件提供了调用网页数据和访问云端数据库的功能,本文讨论使用AppInventor结合PHP实现客户端注册的功能。

    本程序想实现的具体功能:当手机终端输入用户名、密码和昵称后,点击“注册”按钮,APP便将数据上传至服务器端的处理程序,如果是新用户,则将用户名、密码和昵称保存在数据表中,如果用户已存在,则提示客户端重新输入信息。


Step1:设计界面

web_reg为web组件,主要用来处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数据通信。


Step2:新建表名为“user”的数据表

数据表信息如下:

搭建好数据表结构如图所示:

至此,数据表已经成功搭建好待用!


  • 3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ESP32是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WiFi和蓝牙芯片,可以实现无线通讯和控制。而App Inventor是一款基于Web的图形化编程平台,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创建Android应用程序。结合这两个工具,可以很容易地实现WiFi通讯。 步骤如下: 1. 准备工作 - 安装Arduino开发环境和ESP32开发板支持库。 - 在App Inventor官网注册账户,创建一个新项目。 2. 编写ESP32代码 在Arduino IDE中打开一个新的示例代码,选择“WiFiClient”示例。这个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连接到WiFi网络和发送数据。将代码复制到新的项目中,并修改以下内容: - 将WiFi SSID和密码改为您的本地WiFi网络信息。 - 修改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以便与App Inventor应用程序通信。 - 将代码中的“Hello World”替换为您想要发送的数据。 3. 上传ESP32代码 将ESP32开发板连接到计算机,选择正确的端口和开发板类型,并上传代码。 4. 创建App Inventor应用程序 在App Inventor中创建一个新的应用程序,并添加以下组件: - 一个标签组件,用于显示ESP32发送的数据。 - 一个文本框组件,用于输入要发送到ESP32的数据。 - 一个按钮组件,用于触发发送数据的操作。 5. 编写App Inventor代码 将标签组件的文本属性设置为空字符串,然后在按钮组件的点击事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 获取文本框组件的输入。 - 创建一个新的WiFi客户端,并连接到ESP32的IP地址和端口。 - 发送数据到ESP32。 - 读取ESP32返回的响应,并将其显示在标签组件上。 6. 测试应用程序 运行App Inventor应用程序,并测试发送和接收数据是否正常。 总结 通过ESP32和App Inventor的组合,可以轻松实现WiFi通讯和控制。这使得开发者可以快速构建自己的无线应用程序,并实现远程控制和数据传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