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Web 应用程序中的页和应用程序上下文

在 Web 应用程序运行时,ASP.NET 将维护有关当前应用程序、每个用户会话、当前 HTTP 请求、请求的页等方面的信息。ASP.NET 包含一系列类,用于封装这些上下文信息。

ASP.NET 使这些类的实例可用作您可以从代码访问的内部对象。下表列出这些内部对象,同时也列出生成这些实例的类。

 
对象名 说明 ASP.NET 类

Response

提供对当前页的输出流的访问。您可以使用此类将文本插入页中、编写 Cookie,等等。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System.Web.UI.Page.Response 属性。

HttpResponse

Request

提供对当前页请求的访问,其中包括请求标题、Cookie、客户端证书、查询字符串等。您可以使用此类读取浏览器已经发送的内容。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System.Web.UI.Page.Request 属性。

HttpRequest

Context

提供对整个当前上下文(包括请求对象)的访问。您可以使用此类共享页之间的信息。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System.Web.UI.Page.Context 属性。

HttpContext

Server

公开可以用于在页之间传输控件的实用工具方法,获取有关最新错误的信息,对 HTML 文本进行编码和解码,等等。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System.Web.UI.Page.Server 属性。

HttpServerUtility

Application

提供对所有会话的应用程序范围的方法和事件的访问。还提供对可用于存储信息的应用程序范围的缓存的访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ASP.NET 应用程序状态

HttpApplicationState

Session

为当前用户会话提供信息。还提供对可用于存储信息的会话范围的缓存的访问,以及控制如何管理会话的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ASP.NET 会话状态

HttpSessionState

Trace

提供在 HTTP 页输出中显示系统和自定义跟踪诊断消息的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 ASP.NET 跟踪

TraceContext

以下主题显示如何使用内部对象的示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