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服务中五种身份验证的灵活运用

一、匿名身份认证

如果启用了匿名访问,访问站点时,不要求提供经过身份认证的用户凭据。当需要让大家公开访问那些没有安全要求的信息时,使用此选项最合适。IIS 创建 IUSR_ComputerName 帐户(其中 ComputerName 是正在运行 IIS服务器的名称),用来在匿名用户请求 Web 内容时对他们进行身份认证。此帐户授予用户本地登录权限。用户可以将匿名用户访问重置为使用任何有效的 Windows 帐户。用户可以为不同的网站、虚拟目录、物理目录和文件建立不同的匿名帐户。如果基于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计算机是独立服务器,则 IUSR_ComputerName 帐户位于本地服务器上。如果该服务器是域控制器,则 IUSR_ComputerName 帐户是针对该域定义的。

二、基本身份认证

使用基本身份认证可限制对 NTFS 格式的 Web 服务器上文件的访问。使用基本身份认证,用户必须输入凭据,而且访问是基于用户 ID 的。用户 ID 和密码都以明文形式在网络间进行发送。要使用基本身份认证,请授予每个用户进行本地登录的权限,为了使管理更加容易,请将每个用户都添加到可以访问所需文件的组中。因为用户凭据是使用 Base64 编码技术编码的,但它们在通过网络传输时不经过加密,所以基本身份认证被认为是一种不安全的身份认证方式。

三、Windows 集成身份认证

Windows 集成身份认证比基本身份认证安全,而且在用户具有 Windows 域帐户的内部网环境中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在集成 Windows 身份认证中,浏览器尝试使用当前用户在域登录过程中使用的凭据,如果此尝试失败,就会提示该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用户使用集成 Windows 身份认证,则用户的密码将不传送到服务器。如果用户作为域用户登录到本地计算机,则此用户在访问该域中的网络计算机时不必再次进行身份认证。集成身份认证以前称为 NTLM 或 Windows NT 质询/响应身份认证,此方法以 Kerberos 票证的形式通过网络向用户发送身份认证信息,并提供较高的安全级别。Windows 集成身份认证使用 Kerberos 版本 5 和 NTLM 身份认证。注意:如果选择了多个身份认证选项,IIS服务 会首先尝试协商最安全的方法,然后它按可用身份认证协议的列表向下逐个试用其他协议,直到找到客户端和服务器都支持的某种共有的身份认证协议。

四、摘要式身份认证

摘要式身份认证需要用户 ID 和密码,可提供中等的安全级别,如果用户要允许从公共网络访问安全信息,则可以使用这种方法。这种方法与基本身份认证提供的功能相同。摘要式身份认证克服了基本身份认证的许多缺点。在使用摘要式身份认证时,密码不是以明文形式发送的。另外,用户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使用摘要式身份认证。摘要式身份认证使用一种质询/响应机制(集成 Windows 身份认证使用的机制),其中的密码是以加密形式发送的。

要使用摘要式身份认证,必须满足下述要求:

用户和 IIS 服务器必须是同一个域的成员或被同一个域信任。

用户必须有一个存储在域控制器上 Active Directory 中的有效 Windows 用户帐户。

该域必须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或更高版本的域控制器。

必须将 IISSuba.dll 文件安装到域控制器上。此文件会在 Windows 2000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的安装过程中自动复制。

必须将所有用户帐户配置为选择“使用可逆的加密保存密码”帐户选项。要选择此帐户选项,必须重置或重新输入密码。

五、Microsoft .NET Passport 身份认证

.NET Passport 身份认证提供了单一登录安全性,为用户提供对 Internet 上各种服务的访问权限。如果选择此选项,对 IIS服务 的请求必须在查询字符串或 Cookie 中包含有效的 .NET Passport 凭据。如果 IIS服务 不检测 .NET Passport 凭据,请求就会被重定向到 .NET Passport 登录页。并且,如果选择此选项,所有其他身份认证方法都将不可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