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LwIP协议栈规范翻译——操作系统仿真层


5、操作系统仿真层


      为了使lwIP可移植,操作系统特定的函数调用和数据结构不直接在协议的代码中使用。相反,当需要这样的函数调用和数据结构时,直接使用操作系统仿真层。 
操作系统仿真层为操作系统服务提供统一的接口,如定时器,进程同步和消息传递机制。 原则上,当移植lwIP到其他操作系统时,
只需要实现该操作系统的操作系统仿真层即可。

操作系统仿真层提供TCP使用的定时器功能。由操作系统仿真层提供的定时器是粒度至少为200 ms的单触发定时器,在该定时器超时发生时调用注册函数的。

信号量是唯一提供进程的同步机制。即使信号量在底层操作系统中不可用,它们也可以由其他同步原语(如条件变量或锁)进行模拟。

消息传递是通过使用简单的抽象机制完成的,该机制称为油箱。 邮箱有两个操作:post和fetch。 post操作不会阻塞进程; 相反,发送到邮箱的消息在操作系统仿真层队列中,直到其他的进程将获取它们。即使底层操作系统没有对邮箱机制的本机支持,也可以使用信号量轻松实现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