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木木

机器人软件

  • 博客(5)
  • 资源 (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指针作为函数参数在C/C++中调试和探讨

通过一道码农常遇到的问题但是并未去深入分析过的问题,一步一步的调试跟踪截图来分析,问题出在哪里,怎么解决和理解,来帮助消化知识点:函数传值和传指针的相同。函数传递时仅仅是传递的值。借用一位网友的总结:“函数的参数进行值拷贝,即使传的是指针,也的对指针(即指针里存的地址)的拷贝。”遇到搞不清楚的时候勤动手,多调试,肯定会搞明白的。

2014-01-27 17:10:01 4064

原创 函数指针在MFC中的应用

马上就过年了,希望奋斗在一线的码农顺利收工,准备好年货过大年!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本系列的第三篇来到了虚拟函数这块,可能好多人看到这个概念就发怵,听我慢慢讲来......     在实际的开发工作中,为了提高代码的重用性,编写通用的功能模块,往往需要设计处理几种不同对象的通用程序。下面给了例子//显示8进制数CString DisplayOctal(const int Number){

2014-01-24 15:23:08 4258

原创 在MFC中以MessageBox来体会函数重载

上篇博文谈到了C++函数重载在MFC类库中的一些体现,可能你会说这些我都知道。是的,上面那篇仅仅是个切入点,紧接上篇,我们来谈一下重载C++标准库函数时候会发生什么样的问题呢?接下来会通过重载MFC的MessageBox让你知道不一样的MFC。一、messagebox的原始调用方法我们随便新建一个MFC的对话框工程,先给出两种messagebox的调用方法,如下所示:void

2014-01-14 12:12:56 3888 1

原创 C++函数重载在MFC中的体现

这个系列用几篇简单的博文回顾,通过MFC来挖掘C++的各种编程思想。进而进一步体验C++各种关键语法是怎么灵活运用的。开篇从最简单的函数重载启程吧!目的:为了减轻程序员记忆函数名称的负担,增强代码的可读性,C++编译器允许在相同作用域(全局或某类)内定义两个以上的同名函数。重要说明:重载函数是以参数类型或者参数个数加以区别的。每个重载函数可以有不同的返回值类型,不过函数的返回值对区

2014-01-13 16:55:13 4830

原创 VS断点设置无效的问题

VS经常会遇到断点设定无效问题,最近不知道是不是人品问题,反复遇到。网上也查了些资料,总是感觉很麻烦不够系统。所以自己稍微总结一下,发上来供遇到相同问题的博友查看。方法1: 将出问题的CPP文件用系统记事本notepad打开,然后另存时选择unicode编码保存,覆盖掉原来的文件即可。一般这种方法一般会解决VS断点无法设定的80%问题。没有办法才请出第2种方法。方法2:  Tools->Option->debugging->General 找到 Require source files to

2014-01-07 13:39:13 35682 3

cpu的工作原理,难得的资源

cpu的工作原理,不可多得的资源 依据位移进行转移的call指令.swf adc指令.swf 内部中断过程.swf shl指令.swf 端口读写.swf 键盘输入处理过程.swf int16读键盘缓冲区.swf int9写键盘缓冲区.swf CPU从内存中读取数据的过程.swf CPU向内存中写入数据的过程.swf 8086CPU给出物理地址的方法.swf 8086CPU读取和执行指令的过程.swf 地址加法器的工作过程.swf 8086CPU的栈操作.swf 执行POP指令后栈顶超出栈空间.swf 执行PUSH指令后栈顶超出栈空间.swf 一个源程序从写出到执行的过程.swf

2020-09-29

Report Machine的delphi Access最实用实例

早些时候做的一个reportmachie,access数据库的报表例子,一直留着,对入门新手来说应该不错,在其他平台广受好评。

2018-08-10

NSIS v2.51 集成增强版 - 20180306

轻狂志的这个版本被称为最好的NSIS软件打包工具,非常值得拥有。其他版本可以无视了。 NSIS 是“Nullsoft 脚本安装系统”(Nullsoft Scriptable Installation System) 的缩写,它是一个Open Source的Windows系统下安装程序制作程序。它提供了安装、卸载、系统设置、文件解压缩等功能。NSIS通过它的脚本语言来描述安装程序的行为和逻辑的,因为它基于脚本文件,所以你可以完全控制你的安装程序的每个部分。它的脚本语言支持变量、函数、字串处理,就像是一个普通的程序语言——但它是为安装程序这类应用所设计的。 在此对蓝色网际、贾可、gfm688、X-Star、Zhfi、Ansifa、水晶石、星空不寂寞、似水年华等大神为NSIS在国内的普及所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特点: 开销小,一个完整功能的安装程序仅需要34k的额外开销。 支持大多数Windows平台,包括:Windows 9.x、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2003、Windows 7、Windows 10。 支持三大压缩算法: Zlig、BZips、LZMA。 支持脚本。 支持多语言。 支持安装界面定制。 提供可扩展的插件接口。 支持网络安装、补丁。 支持无人值守的安装模式。 此外,NSIS的license允许任何用途免费使用。 增强版特点: 此版本主要进行了以下增强: 1、集成了网络上能够收集到的大部分插件及应用示例; 2、集成了 VNISEdit v2.03(.nsi默认)和 NotePad2 两个脚本编辑器(.nsi右键); 3、集成了 NSISDialogDesigner自定义页面设计工具; 4、集成了 NSIS用户手册和 NSIS图文教程集锦。

2018-07-28

固高控制卡XY运动控制平台实验软件源代码

固高运动控制平台实验软件源代码,GT系列运动控制器编程仿真器,很好用!固高XY平台开发和使用。适合运动控制从业者!固高控制卡XY运动控制平台实验软件源代码,内容详细,对运动控制的朋友非常有用。物有所值,感觉是找到运动控制的最好的资料了。

2018-07-28

Qt 串口助手增强版带示波器曲线源代码

QT开发的能够接收串口数据并将其转化为波形同步实时显示的上位机,很不错的一个小例子,非常值得去研究去学习。源代码写的很不错,值得去好好学习。

2018-07-28

teechart7 for Delphi7

为Delphi7准备的techart7.0,一键即可安装成功。带序列号,感觉是找到的最好的资源了。

2018-07-28

Cport 各个版本

被称为最牛叉的串口控件,用于C++ builder和Delphi。丁丁大侠的sscom就是用的这款控件,把例子改一下,也就是自己的串口调试助手了

2018-07-28

modbus调试工具集

MODBUS调试软件,modbus开发的好帮手,可以进行串口通信。 可以调试具有modbus协议的所有设备,现在功能只涉及到了 03 06 16这几条常用的命令,我想用好这几条命令应该是满足现场调试了,软件非常小巧,但功能强大,是现场工程调试人员必备软件。 1. ModbusPoll & ModbusSlave 2. Modbus调试精灵 3. ModScan32

2018-07-28

Interactive Delphi Reconstructor 2018.05.31

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 Delphi 工程反编译工具,通过它反编译出来的 Delphi 程序,你可以完整地看到 Delphi 的各个窗口,并且 Delphi 的按扭事件也能获取,谁用谁知道。被称为最好的密界兵器。

2018-07-28

MyLog我的QT日志输出类

初始化:在main函数建个对象就完事了。 打日志:用qDebug()<<"" 打调试输出时,就会记录到日志里了。 #include #include "MyLog.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CoreApplication a(argc, argv); MyLog log; //OK,本工程带日志功能了,要改输出文件位置、日志格式什么的,进MyLog看看,几行代码随便改 //你的代码 //写日志 qDebug()<<"日志内容"; return a.exec&#40;&#41;; }

2018-07-28

MiniBalance上位机所有资料

MiniBalance上位机使用说明.pdf MiniBalance波形显示上位机(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exe 上位机库文件 MiniBalance上位机STM32测试代码 感觉还是这个写的好,协议清晰,示波器功能很漂亮,一直在用!

2018-06-23

DataScope 串口虚拟示波器v1_0

1、无需安装,启动即用; 2、支持同时刷新多达10个通道的单精度浮点型数据; 3、支持多种格式的通道数据导入、导出及回放; 4、支持全屏浏览; 5、支持图表数据统计、测量及缩放; 6、支持蓝牙适配器; 7、支持各通道独立刷新; 8、支持3D轨迹显示; 9、3D立方体显示; 10、航空仪表; 11、灵活可屏蔽的快捷键支持。 (1)数据输入: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rand()/100000000 , 1 ); 实现的是将数据写入通道,这里选择的是通道1,如果选择多个通道,可以写成如下形式: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1.0 , 1 ); //将数据 1.0 写入通道 1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2.0 , 2 ); //将数据 2.0 写入通道 2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3.0 , 3 ); //将数据 3.0 写入通道 3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4.0 , 4 ); //将数据 4.0 写入通道 4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5.0 , 5 ); //将数据 5.0 写入通道 5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6.0 , 6 ); //将数据 6.0 写入通道 6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7.0 , 7 ); //将数据 7.0 写入通道 7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8.0 , 8 ); //将数据 8.0 写入通道 8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9.0 , 9 ); //将数据 9.0 写入通道 9 DataScope_Get_Channel_Data( 10.0 , 10); //将数据 10.0 写入通道 10 (2) 数据转换(转换为上位机可以理解的数据格式):Send_Count = DataScope_Data_Generate(1); (3) 传输数据到电脑(上位机):for( i = 0 ; i SR&0X40;)==0); USART1->DR = DataScope_OutPut_Buffer[i]; } Delay(0xFFFFFF); 里面有具体的使用说明,不会的可以及时联系我

2018-06-23

Matplotlib及其依赖库_py363,如numpy, dateutil, pytz, pyparsing, cycler, setuptools

安装matplotlib需要的基本必需文件,Matplotlib安装时必需numpy, dateutil, pytz, pyparsing, cycler, setuptools, 可选 pillow, pycairo, tornado, wxpython, pyside, pyqt4, ghostscript, miktex, ffmpeg, mencoder, avconv, or imagemagick. 因为numpy太大,仅提供下载链接https://download.lfd.uci.edu/pythonlibs/yjwkc9i2/numpy-1.13.3+mkl-cp36-cp36m-win32.whl

2017-12-05

VC++工程瘦身--批量删除临时文件

批量删除VC&VS;中的临时文件的批处理文件,将这个批处理文件放在VC&VS;的工程目录下,每次想删除VC&VS;工程下的临时文件时,只要运行该批处理文件即可。

2017-12-05

函数指针的使用

http://blog.csdn.net/liquanhai/article/details/18734025 主要通过简短的小例子讲解函数指针的使用,值得一看

2014-01-24

重载MessageBox来理解C++在MFC中应用总结

这个帖子http://blog.csdn.net/liquanhai/article/details/18258809的资源,主要是通过重载MessageBox来理解C++的函数重载特性,类中重载和全局重载,两种都给出了示例。方面兄弟们学习,复习。

2014-01-14

计算机CPU的工作原理动画

http://blog.csdn.net/liquanhai/article/details/5480069 这篇博客附带的原理动画,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2-09-17

VC 显示单位和特殊符号--修正版

VC显示 ° ℃ ² ㎡ ㎏ ㎞,∫,∮等等符号,感觉16进制编码魅力,如有其它需要,可以给我留言。

2011-11-07

解决了关闭死锁的CSerialPort类项目

一份小项目的源代码,它超越了串口助手,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亮点如下: 1.它解决了,串口关闭时出现死锁不响应问题,可以直接用到开发的项目上。 2.并且是扩展了的串口助手,具有通信协议编辑和使用功能, 3.软件升级检测,值得做软件升级例子使用。 4.最重要的是源代码很不错,很值得大家去研究。 分享给做工控上位机的朋友们,有问题,可以留言,以便做进一步修正。

2011-11-06

WIN7一键清理系统垃圾批处理文件.bat

每当你觉得系统有垃圾产生,不干净了的时候,你就双击它一下吧,windows7底下蛮好用的。右键用记事本打开可以查看里面的代码,这是学习批处理的优秀范例!

2011-10-26

VC显示单位和符号

利用unicode编码来显示 ㎡ ㎏ ㎞,∫,∮等等符号,感觉16进制编码魅力,如有其它需要,可以给我留言。

2011-10-26

16进制字符串转为16进制数字

自己写的16进制字符转转为16进制数字,函数已经封装好String2Hex(CString str, CByteArray &hexdata),欢迎大家使用

2011-03-04

通过已安装exe程序名获取程序路径

这是从www.codeproject.com上找到的经典代码修改版本。但是在vista下会有点问题,希望大家来一起改进,谢谢!

2010-10-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