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模型

分类

E-R模型的构成成分是实体集、属性和联系集,其表示方法如下:
(1) 实体集用矩形框表示,矩形框内写上实体名。
(2) 实体的属性用椭圆框表示,框内写上属性名,并用无向边与其实体集相连。
(3) 实体间的联系用菱形框表示,联系以适当的含义命名,名字写在菱形框中,用无向连线将参加联系的实体矩形框分别与菱形框相连,并在连线上标明联系的类型,即1—1、1—N或M—N。
因此,E-R模型也称为E-R图。

举例

例如系、学生和课程的联系的E-R模型
系、学生和课程作为实体集;一个系有多个学生,而一个学生仅属于一个系,所以系和学生之间是一对多的联系;一个学生可以选修多门课程,而一门课程有多个学生选修,所以学生和课程之间是多对多的联系。
实体
把具有属性、性质和特征相同的实体(即需要操作网站系统功能的人物等),用所有实体名和他的属性名称的来用抽象的形式描述同种类的实体;一般实体用矩形符号表示,矩形框内标注实体的名称;
属性
实体特有的一些特性,一个实体有包含有许多个属性来进行描述。用椭圆形的符号来表示,用无向直线将属性的椭圆和其相对应的实体图形串联起来;
联系
ER模型中的联系是用来反映实体内部和实体之间的属性关系。用菱形符号表示,在菱形框内标注联系的名称,然后使用无向直线将有关系的实体属性串联起来,还需要在无向直线上标出实体和联系的类型(1 : 1,1 : n或m : n)。

组成

E-R图模型的组成是由实体,属性和联系。其中实体是一个数据的使用者,其代表软件系统中客观存在的生活中的实物,如人、动物,物体、列表、部门、项目等.而同一类实体就构成了一个实体集。实体的内涵用实体类型来表示。实体类型是对实体集中实体的定义。实体中的所有特性称为属性.如用户有姓名、性别、住址、电话等. "实体标识符"是在一个实体中,能够唯一表示实体的属性和属性集的标示符.但针对于一个实体只能使用以个"实体标识符"来标明。实体标识符也就是实体的主键.在ER图中,实体所对应的属性用椭圆型的符号现况表示出来,添加了下划线的名字就是我们所说的标识符。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中,实体不会是单独存在的,实体和其他的实体之间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举例某一个人在公司的某个部门工作,其中的实体有"某个人"和"公司的某个部门",他们之间的有着很多的联系联系.

原则

从数据需求分析中分析出系统的实体属性图,需要遵循三范式原则,对实体之间的依赖关系进行了整合,得出系统E-R图。
说明:菱形表示实体之间的关系,用矩形表示实体,用无向直线把菱形与有关实体连接,在直线上标明联系的类型。用椭圆表示实体的属性,并用无向直线把实体与属性联系起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