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编程键盘码问题

手机编程键盘码
林刚  {lirincy@163.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1.NokiaMotorola手机键盘码的区别

NokiaMotorola的手机在按键码上是不同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小程序来获取他们的键盘码:

public class MyCanvas extends Canvas {

    private int key;

  

    /** Creates a new instance of MyCanvas */

    public MyCanvas() {

    }

   

    public static boolean drawText(Graphics g, String str, int x, int y, int anchor, int color, int size) {

        Font f_old,f_new;

        int c_old;

        try {

            f_old = g.getFont();

            f_new =  Font.getFont(Font.FACE_SYSTEM,Font.STYLE_BOLD,size);

            g.setFont(f_new);

            c_old = g.getColor();

            g.setColor(color);

           

            g.drawString(str, x, y, anchor );

           

            g.setColor(c_old);

            g.setFont(f_old);

           

            return true;       

        }catch (Exception ex) {

            return false;

        }

    }

    protected void paint(Graphics g){

        g.setColor(0xffffff);

        g.fillRect(0,0, 200,200);

        drawText(g, String.valueOf(key), 50, 50, Graphics.TOP| Graphics.LEFT, 0, Font.SIZE_SMALL);

    }

   

    protected void keyPressed(int keyCode){

        key=keyCode;

        repaint();

    }

}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两个品牌的手机各自的键盘码:

我们可以看到,主要区别在于Game键。我们把

key=keyCode; 换成

key=getGameAction(keyCode);以后。

键盘码便一致了,但是对于方向键上面的部分键还是无法判断,因为他们的返回值是0。因此在程序中往往需要结合两种判码方式。

 

2.连续按键的问题{转载自:http://www.java-cn.com/technology/tech/3433.html}

MIDP中的低级事件处理是通过keyPressed()keyReleased()keyRepeated()来处理的,用getGameAction 可以得到Canvas定义的常量键名,MIDP 中定义了如下的按键值分别是: KEY_NUM0, KEY_NUM1, KEY_NUM2, KEY_NUM3, KEY_NUM4, KEY_NUM5, KEY_NUM6, KEY_NUM7, KEY_NUM8, KEY_NUM9, KEY_STAR KEY_POUND

在游戏开发中为了保证程序的可移植性,通常我们都会把键值转换为游戏动作,在MIDP中定义了如下的游戏动作: UP, DOWN, LEFT, RIGHT, FIRE, GAME_A, GAME_B, GAME_C,GAME_D。转换非常简单,可以通过Canvas提供的方法getGameAction()

一般来说处理keyPressed()keyReleased()都比较容易,但是处理按键一直被按下的情况稍微复杂一些。因为我们使用的设备并不一定 支持连续按键的事件。你可以通过方法hasRepeatEvents()来检测平台是否支持当按键持续按下的时候产生重复事件。如果支持那么你可以在 keyRepeated()的方法中处理相关逻辑,如果不支持那么你必须采取其他的方法。

这里笔者介绍一种通过设置标志位的方式来处理连续按键的方法。其实原理非常的简单,我们通过设置标志位判断按键是否被按下了,比如我们判断LEFT是不是被按下了。当LEFT被按下的时候,我们把成员变量leftPressed设置为true,代码如下:

public void keyPressed(int keyCode)
{
int action = getGameAction(keyCode);

switch (action)
{

case LEFT:
left();
leftPressed = true;
break;

case RIGHT:
right();
rightPressed = true;
break;

default:
break;

}
repaint();

}
当按键被释放的时候,我们就把相关的标记位设置为false
public void keyReleased(int keyCode)
{
int action = getGameAction(keyCode);

switch (action)
{
case LEFT:
leftPressed = false;
buttonPressed = "";
break;

case RIGHT:
rightPressed = false;
buttonPressed = "";
break;
default:
break;
}
repaint();

}

这样我们在重新绘制屏幕的时候就可以根据标记位的状态进行绘画了:
if (leftPressed)
{
left();
}
if (rightPressed)
{
righ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