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github上协同开发

描述:

How to co-work wither parter via github.

Github协同开发情景模拟

Github不仅有很多开源的项目可以参考,同样也是协同开发的最佳工具,接下来的就模拟一下协同开发的过程。

项目发起者:koffuxu 
项目贡献者之一:xugangfeng


1,koffuxu发起了一个项目,然后发布到github上,邀请xugangfeng来协同开发

1.1 在github上 New Repository 
image

1.2 在koffuxu的服务器clone下这个repository,然后把自己的初步内容添加到这个仓库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koffuxu/Embedded_Android_in_Chinese.git

1.3 把自己的基础项目push到github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2,xugangfeng接到邀请,开发协同开发这个项目,首先先建好开发目录

2.1 进入koffuxu的github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koffuxu/Embedded_Android_in_Chinese.git),先fork这个项目到自己(xugangfeng)的项目中

Image 

2.2 把fork过来的项目clone到xugangfeng的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xugangfeng/Embedded_Android_in_Chinese.git

2.3 新建并切换到工作(dev)分支

git brach dev
git checkout dev 

Image

2.4 把koffuxu的项目添加xugangfeng的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upstream https://github.com/koffuxu/Embedded_Android_in_Chinese

Image

2.5 把koffuxu的分支拿下来

git remote update

Image

2.6 把koffuxu的maser分支更新到本地

Image

2.7 合并koffuxu的分支到本地(其实第一次可以不需要)

git rebase upstream/master
 

Image

 

3,xugangfeng实现了一个功能,现在他要开始提交这个commit了。

3.1 当然这个是正常代码的提交,大概流程如下

git add test.md
git commit -"modify from xugangfeng"
git push -u origin dev 

3.2 这时候,xugangfeng进入github网页,进入compare & pull request,填写一些信息,crete pull request即可。

image

image


4,koffuxu接下来把xugangfeng的提交合并到master分支

4.1 进入github koffux的项目中,可以看到有一个pull request的提示,然后comfirm merge即可

image

image

4.2 接下来进入koffuxu的本地,执行git pull查看是否已经更新了。

image


5,还有一个场景,就是koffuxu有更新了,xugangfeng需要更新合并

5.1 koffuxu又在c4.md新增了一条

Image

5.2 贡献者xugangfeng,就需要在原来的基本上更新合并了。

git remote update upstream
Image

5.3 xugangfeng开始要合并更新

git rebase upstream/master

Image

5.4 git log查看,已经合并过来了

Image

 

整个过程比较啰嗦,慢慢看吧。有疑问可以提出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