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urldecode()和urlencode()

urlencode()函数原理就是首先把中文字符转换为十六进制,然后在每个字符前面加一个标识符%。

urldecode()函数与urlencode()函数原理相反,用于解码已编码的 URL 字符串,其原理就是把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中文字符


urlencode()编码:对字符串中除了 -_. 之外的所有非字母数字字符都将被替换成百分号(%)后跟两位十六进制数,空格则编码为加号(+)。
urldecode()解码:还原 URL 编码字符串。

用在什么地方?

REDIRECT_URI 這裡應該填你的服務器回調地址.正常寫法如 http://api.baidu.com/callback.php

那麼生成的接口就是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APPID&redirect_uri=http://api.baidu.com/callback.php&response_type=code&scope=SCOPE&state=STATE#wechat_redirect

這樣訪問肯定出問題...
那麼http://api.baidu.com/callback.php 這個回調地址,就要urlencode后再放到地址中發送.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APPID&redirect_uri=http%3A%2F%2Fapi.baidu.com%2Fcallback.php&response_type=code&scope=SCOPE&state=STATE#wechat_redirect

這樣傳就沒問題了!


因为 url 对字符有限制,比如把一个邮箱放入 url,就需要使用 urlencode 函数,因为 url 中不能包含 @ 字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