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清除病毒一例

早上在一台机上遭遇了病毒。
xp操作系统,用msconfig发现启动栏有很多可疑程序(例如命名是spoo1sv.exe之类的,现在看到了,反而更容易知道是有问题的程序了),开IE,发现速度极慢,而且无故多了个不可视的cmd进程,占用CPU资源80%,
逐个结束了一些占用CPU资源高的程序,但仍然有些进程不可结束,于是用regedit和msconfig里把一些可疑程序取消,并记录下这些有问题的程序的路径和名称,在n次刷新注册表没有发现新创建启动项后直接按reset重启。重启后感觉顺畅了些,但norton仍然不断的报告发现病毒,而且都是一个叫kb3516771.log的文件,但是清除和删除不了,自己手工直接删除,系统说无法删除,用PEQ进程管理程序,发现该文件被作为模块加载在多个系统进程内,无法直接删除,于是重启至安全模式,但是依然无法删除,先把之前记录下来的其它程序都删除了。再用到replace语句,依然无法替换,最后只好下了一个下策,ren kb3516771.log abc,居然可以成功重命名,重启后系统正常。IE的自定义首页依然是灰色不可改,所以到瑞星上下了一个注册表修复的工具,运行修复后一切正常,机器也不再感觉到慢了。暂时系统可以使用。

花了我接近两个小时,劳工活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