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0的关键词

Blog:网站内的个人网站,变形bbs使个人可以管理自己发布的帖子。

WIKI:一个人发了帖子,所有读者都可以修改。

ajax:一种不用自己刷新,网页上的信息就会自动更新的技术。

XML:如果HTML相当于法律的话,那么XML则是宪法——约束法律的法。

六度分割: 通过不超过六个人的关系,你可以找到世界上任何一个人。

TAG:相当于互联网上个人文章的摘要,由文章作者决定如何书写,供互联网用户搜索和查询时使用,就像每个瓶子都有自己的标签。

Rss:XML协议的一个应用,一个网站用相同的数据格式向外部提供信息,这些信息被其他网站读取后同步更新自己网站的信息。

SNS:在互联网上共享自己的个人简历,通过网络把有相同兴趣、爱好和利益的人聚合称为一个虚拟社区。

 

P2P——对等联网:P2P是peer-to-peer的缩写,peer在英语里有"(地位、能力等)同等者"、"同事"和"伙伴"等意义。这样一来,P2P也就可以理解为"伙伴对伙伴"、"点对点"的意思,或称为对等联网。目前人们认为其在加强网络上人的交流、文件交换、分布计算等方面大有前途。

IM——即时通讯:即时通讯(Instant Messenger,简称IM)软件可以说是目前我国上网用户使用率最高的软件。
  聊天一直是网民们上网的主要活动之一,网上聊天的主要工具已经从初期的聊天室、论坛变为以MSN、QQ为代表的即时通讯软件。大部分人只要上网就会开着自己的MSN或QQ。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网络软件,即时聊天已经突破了作为技术工具的极限,被认为是现代交流方式的象征,并构建起一种新的社会关系。它是迄今为止对人类社会生活改变最为深刻的一种网络新形态,没有极限的沟通将带来没有极限的生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