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更换你的桌面音乐播放软件了

是时候更换你的桌面音乐播放软件了

作者:
Breakstring
分类:
应用软件
发表于2010-10-17
  

随着Windows Phone 7的发布,之前国内很多用户所不了解的Zune家族也逐渐走近大家眼前。Windows Phone 7已经抛弃之前的Windows Mobile Device Center,而采用了电脑上的Zune应用程序来和电脑进行数据的同步。本文将对Zune应用程序做一简单介绍。

什么是Zune应用程序?

本文中的Zune应用程序,即“Zune Software”指的微软所提供的Windows系统下的Zune软件。它除了播放音乐之外,它还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媒体库管理工具;同时,通过Zune Marketplace你还可以方便的下载各种音乐、视频等内容;如果你有Zune Pass订阅最好了,就可以免费下载Zune Marketplace中的所有内容;当然,现在安装Zune应用程序并不只是简单的为了听听歌管理管理多媒体内容,更重要的是它也可以访问 Windows Phone 7的Marketplace,为你的Windows Phone7手机下载软件。有关Zune的更多内容,请参阅前几日的《”Zune”知多少 》 一文。

初识Zune应用程序

首先前往Zune.net下载安装最新版的Zune software 4.7版本,只有该版本才可以和Windows Phone 7连接。同时,为了使用Zune Marketplace,你需要从控制面板中将Windows的所在地修改为美国。安装完毕,跳过介绍视频并作简单的设置就可以进入Zune应用程序的主 界面了。

image

Zune应用程序的主界面顶端的左侧即是导航栏,分别是Quickplay(即主界面)、Collection(本地的媒体库)、 Marketplace(商店)、Social(社交)以及Phone(手机)等五个部分。Quickplay的主体部分分别是自定义的快捷方式,媒体库 中的新内容、历史列表、Smart DJ以及当前正在播放的内容。Smart DJ是个好东西,它可以按照你输入的艺术家的名字在你本地媒体库以及Zune Marketplace的音乐中寻找相应的内容为你生成播放列表。而且其播放界面也非常漂亮,会自动下载该艺术家的相关图片作为动态展示的背景。

image

如果你只是想要一个音乐播放器来播放音乐的话,你也可以把它设置为mini模式或者是直接最小化,它也很好的利用了Windows 7中的任务栏的新特性,可以直接在任务栏中预览或者通过任务栏中的Jump list来控制。

image

Collection

Collection就是Zune播放软件中的媒体库,使用它可以方便的管理你的电脑中的音乐、图片、视频和Podcast以及从Zune Marketplace中订阅的频道。对于音乐,它还可以自动从网络上下载相应的封面以及Tag信息。图片则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 Live Photo Gallery来编辑修改。

image

Marketplace

Marketplace则是Zune应用软件中的重头戏,它分为Picks,Music,Videos,Podcasts,Channels和 Apps这样几个栏目。Picks是根据你听的音乐自动为你分析/推荐的一些音乐内容,Musics、Videos、Podcasts、Channels 都很好理解就不再多说。相信现在很多人关心的是它里面的Apps这块,Windows Phone 7的应用程序商店也就在这里面。

image

应用程序商店中,左侧是类别列表。首先“devices”下面有“WINDOWS PHONE”和“ZUNE HD”两项分别针对不同的内容。“Genres”就是软件的类别了,目前Windows Phone 7的应用程序总共有16个类别,分别是game, entertainment, musi & video, photo, lifestyle, news & weather, sports, health & fitness, finance, travel, navigation, social, productivity, tools, business 以及books & reference。进入每一个分类后下方还有可能有子类别。点击某一个软件则会进入该软件的详细信息页面,然后你可以查看软件介绍、截图、评价等信息然 后决定是否下载安装或者购买或者试用。

image

在你购买完毕之后他会自动将软件下载并安装到你的Windows Phone手机上去,不需要作过多干涉。只是对于那些喜欢自己动手的用户来说有点不方便的是,你不知道下载的进度。而且无法从这里看到那些软件是手机上已 经安装了的那些是没有安装的。相比之下iTunes的软件管理功能就方便很多。

Social

Social是原来Zune Marketplace中就带有的社交网络功能,从这你可以找到你的朋友互相分享音乐或者发送消息,功能相对比较简单。

image

Phone

最后一部分就是Windows Phone手机的管理(当然,如果你连接上Zune HD或者其他播放器则是对应产品的管理)。在这里可以设置手机和电脑的同步关系,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能同步Music,Videos,Pictures和 Podcast了。其他的内容,例如联系人、文档、日历等信息微软都要求你将他们和Windows Live平台中的各项服务来同步。这倒是方便了许多,只是对于网络流量资费这么昂贵的中国用户来说,估计很多人会有些不爽。

image

总结

Zune应用程序除了是一款优秀的媒体播放和管理软件之外,它的Zune Marketplace也为喜爱音乐的人带来更多欢乐,当然对我来说其中的Marketplace是我更感兴趣的地方。如果你也打算在不久的将来也购买一 款Windows Phone 7手机的话,现在是时候安装Zune应用程序并将它作为你的缺省播放软件了。

下载地址

http://www.zune.net/en-US/products/software/default.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