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etTimer MFC 够详细

转自:http://blog.csdn.net/ellor/article/details/1714741

Timer事件,即定时器事件,是在游戏编程中,经常使用的一个事件。借助它可以产生定时执行动作的效果。这篇文章,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如何使用SetTimer()函数。

           1、SetTimer定义在那里?

            SetTimer表示的是定义个定时器。根据定义指定的窗口,在指定的窗口(CWnd)中实现OnTimer事件,这样,就可以相应事件了。

SetTimer有两个函数。一个是全局的函数::SetTimer()

UINT SetTimer(
      HWND
 hWnd,              // handle of window for timer messages
      UINT nIDEvent,          // timer identifier
      UINT uElapse,           // time-out value
      TIMERPROC lpTimerFunc       // address of timer procedure
);

 

           其中hWnd 是指向CWnd的指针,即处理Timer事件的窗口类。说道窗口类(CWnd),我们有必要来看一下CWnd的继承情况:CWnd有以下子类:CFrameWnd,CDialog,CView,CControlBar等类。这也意味这些类中都可以定义SetTimer事件。

同时,SetTimer()在CWnd中也有定义,即SetTimer()是CWnd的一个成员函数。CWnd的子类可以调用该函数,来设置触发器。

 

UINT SetTimer( UINT nIDEvent, UINTnElapse,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HWND, UINT, UINT, DWORD) );

参数含义:

            nIDEvent:是指设置这个定时器的iD,即身份标志,这样在OnTimer()事件中,才能根据不同的定时器,来做不同的事件响应。这个ID是一个无符号的整型。

           nElapse

是指时间延迟。单位是毫秒。这意味着,每隔nElapse毫秒系统调用一次Ontimer()。

           void (CALLBACK EXPORT* lpfnTimer)(HWND, UINT, UINT, DWORD)

Specifies the address of the application-suppliedTimerProc callback function that processes theWM_TIMER messages. If this parameter is NULL, theWM_TIMER messages are placed in the application’s message queue and handled by theCWnd object。

        意思是,指定应用程序提供的TimerProc回调函数的地址,来处里这个Timer事件。如果是NULL,处理这个Timer事件的定义这个Timer的CWnd对象。他将WM_TIMER消息传递给这个对象,通过实现这个对象的OnTimer()事件来处理这个Timer事件。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将这个值设为NULL,有设置该定时器的对象中的OnTimer()函数来处理这个事件。

同样的,我们再看看KillTimer()和OnTimer()的定义:

KillTimer同SetTimer()一样,他也有两个,一个是全局的::KillTimer(),另一个是CWnd的一个函数。他的声明如下:

 

//全局函数

BOOL KillTimer(
    HWND
 hWnd,      // handle of window that installed timer
    UINT uIDEvent     // timer identifier
);

//CWnd函数

BOOL KillTimer( int nIDEvent);

这两个函数表示的意思是将iD为nIDEVENT的定时器移走。使其不再作用。其用法如同SetTimer()一样。

再看看OnTimer()

CWnd::OnTimer  

afx_msg void OnTimer( UINT nIDEvent);

ontimer()是响应CWnd对象产生的WM_Timer消息。nIDEvent表示要响应TIMER事件的ID。

 

二、Timer事件的使用:

由以上的分析,我们应该很清楚,如何来使用Timer事件。假定我们在视图上画一个渐变的动画。我们首先在菜单栏上添加一个菜单项,给这个菜单添加命令响应:

pView->SetTimer(1,1000,NULL);//pView是视图类的指针,这里是在视图类当中设置一个定时器。

添加完毕,再给视图类添加一个WM_Timer事件的相应。在OnTimer()函数中编写汉书,进行相应。

如此,就能做出动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