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程序员面试总结汇总(待整理)

首先上帝是不会垂青一个不努力的人的!!!所以收起自己的侥幸心理吧


总体:

1简历

简历简单得体,只需一页,一定要重点突出主要项目,C++/JAVA 等技能方面的东西最好在后边标注level(不擅长的写了解,擅长的写熟悉,真的有把握解决所有相关的技术问题才要写精通),不会的东西千万不要出现在简历上。

2笔试

笔试一定要准备充分,像C++的继承多态,内存分配和管理,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最好都要掌握。当然笔试最重要的是编程,所以数据结构和算法是重中之重,可以线上OJ(leetcode,牛客网等)和线下书籍(剑指offer,编程珠玑等)混合刷,能做到《剑指offer》中的任何一题代码都可以毫不犹豫的手写下来,手写!

3面试

(1)一面技术面

自我介绍,项目:所有面试的开始当然都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就一定会提到自己做过的项目,所以一定要有可以拿得出手的项目,而且一定要是自己深入去做过的,从整体架构到自己负责的功能代码都要有自己的见解,故需要做功课。

自己感觉学过最有用的知识点,自己最优秀的一门课之类的问题。(去回顾自己上课期间的大作业吧,提炼出些高大上的东西)

语言方面:C++的继承多态,STL中如何进行内存管理的(内存管理模块叫空间配置器,有两级,第一级是通过C语言的malloc()等分配内存,第二级利用内存池技术)

网络方面:TCP协议相关问题。TCP三次握手(建立连接),四次握手(断开连接)。TCP、UDP的区别和应用

    http返回码意义和原因(200,301,302,400,404,502);http和https 的区别

数据结构、算法:还是强调手写代码,保证代码的完整性、鲁棒性,甚至面向对象的可复用性

操作系统方面:进程线程,进程死锁,互斥,同步异步,锁

Linux:相关命令,Linux进程之间的通信方式,shell脚本,vi编辑器命令

海量数据分析:缓存radis,高并发网络的解决方案

数据库方面:除了基本语句要熟练掌握外,数据库中事物的特征?数据库的索引有几种类别?(顺序索引,B+树索引,散列索引)数据库如何进行优化?

最近所看书籍:这一点要真正看过的并且实话实说,一是为了应对被问到书中的内容,二是接下来的面试可能也会问这些

(2)二面

自我介绍,项目:同一面

基础知识:同一面

一些临场发挥题:整体和局部的把握,灵活应用

如:两个相同大小的罐子,分别装满了糖和盐,从糖中取出一勺放盐中,搅拌均匀后再从盐罐中取出一勺放回糖罐,糖罐中的盐多还是盐罐中的糖多(一样多啦,因为罐子中颗粒的体积是一样的,糖罐中的盐所占的空间必定把该空间大小的糖挤到另一个罐子中啊);

再如:公司部门开会借用会议室,会议室数量很有限,怎么设计(操作系统进程问题,生产者消费者问题,同步互斥。预约,行政手段,技术手段);

再如:校园内未被开发但有利可图的商业价值;再如:两根密度不均的绳子(甲乙),从一端燃烧完都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怎么精确确定出15分钟的时间(两端同时点燃的话烧完需要半个钟头,将绳子甲两端点着的同时,绳子乙一端点着,等甲烧完也就是过了半个钟头了,乙还有半个钟头的余量可以烧,这时点燃乙的另一头并开始计时,乙燃烧完时停止计时,即15分钟)

(3)三面

三面一般是HR面,但不排除由于公司部门间的调整,再来一次技术面的情况。

HR面一般问题:最近看的书、论坛、网站; 工作地点; 城市比较; 愿意接受调剂吗; 女朋友; 性格优势和缺点; 未来职业规划


问题汇总(收录自己和网络上各种分享的经验):

腾讯 TRD面:(腾讯C C++偏多)

一面:

1 自我介绍

2 用过什么服务器,讲述一个请求到来到处理完的全部流程。

3 服务器如何解决大量用户访问。(线程池,等待队列,等待队列的大小值如何给定,服务器如何确定访问的最大客户端数目)

4 讲一下HTTP协议,HTTPS如何加密?HTTPS加密算法SSL?HTTP GET 、 POST区别?HTTP请求会保持连接吗?

5 数据库优化?分页和分表的区别?Mysql数据库使用什么引擎?索引实现?索引的使用?

6 COOKIE是什么个情况?cookie和session 使用场景的区别?

7 JAVA的开源框架

8 用过Nosql吗,讲一下?linux下做过什么

9 分布式存储系统了解多少,HDFS,GFS

二面:

1.自我介绍

2 挑你简历里自己觉得最好的项目讲下

3 详细说下堆和栈的区别?给栈分配的内存大小大概多大,为什么要分配这么大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