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的使用(解决没有固定ip问题)

VPS的发展,国内跟国外相比的话还是有段差距的。如果你有一台空闲的电脑,还有一个具有公网ip的宽带,那么通过no-ip的DDNS服务,你就可以自己搭建一个专属的vps。(注:公网ip是能够被公共网络访问的ip。简单的说就是在非当前网络下也能够ping通的ip,移动肯定是不行的,联通不知道,电信的是可以的,目前我用的是电信的。)

注册账号:
打开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www.noip.com,打开以下网站。(我的浏览器跳出了谷歌翻译,其实都比较简单,就没有必要翻译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网站上的“Sign Up”,然后填入自己的邮箱和密码。最下面一个“Hostname”可以先不用填写,这个是创建动态域名的,可以在稍后进行。点击“Create My Free Account”完成注册。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完成注册的时候,你将需要激活你的账号(通过注册的邮箱)。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邮箱后,你将看到由noip发过来的邮件,点击“Confirm Account”完成账号的激活。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动态域名:
账号激活完成后,页面将自动跳转到已经登陆到noip网站的页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体统发出的“账号激活完成的”信息,接下来就是创建新的动态域名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是首次创建,所以会在这之前弹出填写个人信息的窗口,这边你可以大概填写一下,也可以直接跳过,好像并没有什么影响。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Create a Hostname”这个窗口中
“Hostname”的意思是自己将要使用的主机名(只要没有被注册就可以是用,示例“testforfun”);
“Domain”是选择提供的域名,默认是“ddns.net”,下拉还有很多免费的;
“Record Type”就默认好了(一般都是ipv4,如果想指向其余的域名,可以选择CNAME);
“IPv4 Address”是获取了当前电脑的公网ip。
由于我们的宽带是拨号上网的,所以这个ip地址是会变化的。通过noip服务,我们创建的动态域名会指向这个ip,当ip发生变化的时候,动态域名会指向新的变化后的ip。
这里写图片描述

配置动态域名:
创建完成后,你将看到“My Account”里看到一条记录。这里你将看到刚才创建时的信息。在“Last Update”下面显示是橘黄色的,点击这个就可以对这个动态域名进行配置。后面的“Modify”是修改创建时的信息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开始配置的时候,会弹出对话框告诉你,你当前正在操作哪一个域名。由于当前只创建了一个域名,所以也没有别的选择。
注:每个账户可以创建三个免费的动态域名,而且每个域名没30天要进行确认一下(到时会有邮件通知,然后登陆自己的账号,点击一下将过期的域名后面的“Confirm”就好了),30天确认一次并没有觉得不方便。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好域名以后,直接“Next Step”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会询问你的路由器的型号还有你创建这个动态域名的目的。
“Router brand”:就写自己使用的路由器(不管这里面有没有列出来都没有关系的)
“Software/device”:这个随便写一个,然后选择一个(我选的是Web Server),其实这个只是跟端口相关,比如选择了“Web Server”,它会自动认为采用80和443端口,这个都无所谓,之后自己定义想使用的端口就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询问,有没有一直运行的主机。如果没有就会询问,能不能进入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如果还是不能,拿着就进行不下去了。由于我之前说是有一台空闲主机的,我就选择有了。
注:如果没有的一直运行的主机的话,弄这个的意义我也不是很明白,毕竟现在智能家具不是那么流行,无需通过ip控制。如果实在想用,那么就要看路由器里是否支持noip服务了,现在国内的很多支持花生壳,不过我不怎么喜欢。当然,这边说的主机不仅指闲置的电脑,如果有已经root过的安卓机也是可以的,这个稍后说。

安装动态更新服务:
之前的操作都可以在任何一个浏览器上完成,接下来的操作就要在“闲置”的主机上完成了。首先根据主机安装的系统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我的主机安装的是ubuntu操作系统,所以选择Linux进行安装。没选择一种系统,下面除了下载链接还有安装的演示视频。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实,如果是Linux操作系统的话,可以不用先下载,可以根据官网提供的操作步骤完成。我分享了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eSPHBai 。这个文章可以在noip的”Support Center”中找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配置的过程中,需要登录账号和密码,然后选择跟新哪一个域名等,附上官网视频(官网视频是youtube的)。
https://pan.baidu.com/s/1qXMzp96

  • 6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