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6.4 Mono下使用Petapoco与Oracle数据库

Linux下mono访问Oracle数据库

调用方式:

mono在调用方式上与.net Framework完全相同,都是采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命名空间中的类来完成数据库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微软已经不建议在.net 平台上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了,因为Oracle自己提供了一个Oracle.Data.Access类库来提供.net对Oracle数据库的访问。然而在mono平台上,System.Data.OracleClient仍是最好的访问Oracle数据库的方式。

实现原理:

System.Data.OracleClient中的类库的实现靠的是通过P/Invoke调用libclntsh.so共享库的函数完成。

步骤:

(1)下载安装对应 的oracle client。

oracle-instantclient12.1-basic-12.1.0.1.0-1.i386.rpm   instantclient-basic-linux-12.1.0.1.0.zip
我用的是CentOS,安装的rpm包,安装完后,类库会放到 /usr/lib/oracle/版本号/client/lib/ ,需要做一个
软连接,否则Mono找不到需要的共享库

(2) 设置ldconfig ,使Mono能找到需要的共享库

sudo ln -s /usr/lib/oracle/12.1/client/lib/libclntsh.so.12.1 /usr/lib/oracle/12.1/client/lib/libclntsh.so
更新ldconfig设置:

在 /etc/ld.so.conf.d目录下新建 oracle-client.conf  , 输入Oracle Client 类库的路径, /usr/lib/oracle/12.1/client/lib

别忘了执行  sudo ldconfig

(3)使用mono 写数据库访问代码,这个就不用我说了,跟标准的ADO.NET一样,我这里使用的是PetaPoco 微型ORM,具体请搜谷歌,度娘。


过程中遇到的错误:

(1)ORA-21561 OID generation failed.

         解决办法:修改/etc/hosts   找到127.0.0.1 loopback localhost  在后面添加Linux机器的主机名( 使用hostname命令查看)

         添加完后,如下面所示,其中VM-CentOS为我的主机名

   127.0.0.1 lookback localhost VM-CentOS

(2)   PetaPoco报空对象引用 的错误,修改PetaPoco.cs中下面代码:

public override void PreExecute(IDbCommand cmd)
{
    //注掉下面一行,修改为下面的代码。Command对象里不存在"BindByName"的属性,此处会报错
    //cmd.GetType().GetProperty("BindByName").SetValue(cmd, true, null);
    PropertyInfo bindByNameInfo = cmd.GetType ().GetProperty ("BindByName");
    if (bindByNameInfo!=null) {
        bindByNameInfo.SetValue (cmd, true, null);
     }
}
(3) 最后一个问题, 读取到的中文为乱码的问题,经查找是Linux下的client语言设置跟Oracle服务器语言字符集设置不一致造成的。

在服务器上执行:select userenv('language') from dual;  获取服务器的字符集

在Linux上设置客户端字符集:

一、sudo gvim /etc/bashrc

二、在文件最后添加  export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注:此处的字符集要跟服务器字符集一致。

完成以后,注销当前用户,重新登录。


在Mono下使用PetaPoco + Oracle数据库进行开发过程中,暂遇到这些问题,特记录下来。希望对遇到同样问题的人有帮助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