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pdog集群快照

近期由于自己在研究sheepdog集群快照,虽然不是很完全,但是在网上还是很难找到有关资料,于是就把自己所感想写下来分享,如果以后有人用到,可以参考,啊哈开始正题。

sheepdog的安装初始化这里就不多累述了,网上很多,自己可以查看资料!

用过sheepdog的童鞋肯定都知道sheepdog的虚拟磁盘快照,虚拟磁盘快照还是很给力的,各种备份什么的都没有问题!

可是集群快照你就要小心了,感觉还有很多问题,之前小博用的那个版本集群快照就有点点问题,bug很多,没想到到了现在这个新版本是有问题

我们先创建几个虚拟磁盘

#collie vdi create test_vdi_first 1G

#collie vdi create test_vdi_second1G

#collie vdi create test_vdi_third 1G

#collie vdi create test_vdi_forth 1G


如果我们这里马上做集群快照,你会发现问题,对的大问题,不知道你做集群快照,它会提示如下问题:


此最新版本加入了限制,楼主之前开发的版本如果不单个vdi做快照,然后做集群快照并用集群快照回滚你会发现所有的vdi全部会丢失,如果有些vdi做了单个快照,那么集群快照回滚后,他们会留下。

楼主之前开发的版本发现了一个严重bug集群快照之后用collie vdi setattr 创建的vdi属性值会丢失,但是collie vdi write 写入虚拟磁盘的对象值就会保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