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 Win7 在启动时按 F8 出现修复计算机选项

2096235
正文

在 Windows 7 中计算机的修复和恢复功能得到了加强和改进,当我们的计算机出现故障或需要恢复备份时,可以通过在启动时按下  F8  键激活 Windows 的“ 高级启动选项 ”,从列表中选择“ 修复计算机 ”进入到  Windows Recovery(Windows RE) 环境。

2498485


Windows 7 在默认安装情况下“ 高级启动选项 ”中是包含“ 修复计算机 ”选项的,如果用户未在高级启动选项列表中看到“ 修复计算机 ”,除了可以使用光盘引导进入修复模式以外,还可以使用 Windows 7 自带的命令进行修复或配置。

2498487


本文将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 Windows 7 自带的“ 配置 Windows 恢复环境(RE) ”命令  – ReagentC.exe ,启用“ 高级启动选项 ”下的“ 修复计算机 ”选项。

首先,根据如下图示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exe ”。为此,单击 Windows 开始图标,在“ 搜索程序和文件 ”输入框中键入“ cmd ”,在搜索结果中用鼠标右键单击“ cmd.exe ”,并在弹出的列表中单击“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

2498488


然后,在打开的命令行环境下键入“ reagentc /info ”,并按下“ 回车 ”键。之后会出现 Windows RE 的相关信息。如下图所示,我们看到当前“ 已启用 Windows RE ”的值为“ 0 ”,即 Windows RE 为禁用状态。

2498489


在确定 Windows RE 为禁用状态之后,再键入“ reagentc /enable ”命令行,按下“ 回车 ”键,来重新启用 Windows RE。如果命令执行成功会获得“ REAGENTC.EXE: 操作成功 ”的信息提示。

2498490


最后,重新启动 Windows 7 在启动时按下  F8 ,便能够在“ 高级启动选项 ”中看到“ 修复计算机 ”的选项。如下图所示:

249849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