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雨伞?

       同朋友聊天的时候,他们总是喜欢问我这样的问题“你们提高班又上课呀?累不累呀?”“你们提高班都学点啥呀?”。其实,我也一直在想我们提高班到底在学点什么。如果我跟他们说“我们提高班是通过信息技术,来综合提高我们素质”的话,他肯定是一头雾水;如果我说“我们就是学计算机“,那我又觉得,这是对我们四年所学的一种玷污。


       提高班的教育之所以称之为精英教育,之所以不是那些坑人的培训班教学,就是因为在这里,我们能够学习很多不是技术,却与技术息息相关的东西。


       例子顺手拈来,我们都是做软件的,做出来的东西当然是给客户用的,能够买足客户的需要,做出让用户满意的东西,当然应当是我们所追求的。但如果我们自己都品德败坏,无德无能,那我们做出来的东西,估计只能永远活在你自己的心里。更别谈什么“兴福中华民族的软件业”了。所以,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是我们所必须的。


        而提高班的我们,在米老师的带领下,注重了自身“IT素质”的培养。“倒水之道”、“给同学发的是文本文档,还是word文档”、“foxmail邮箱设置自己的名字”、“给上级发资料怎样才能让对方省事省时间”等等等等,诸多此类,均培养者、体现着你为他人着想的素质。你做得越多,提高的越快;你不做,不提高。


        前两天,全国很多地区下了大暴雨。米老师用自己可歌可敬的实际行动,没有让自己生病的学生们挨一点点淋。米老师无时不刻的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着榜样作用,同时也体现着他对我们所有人深深的爱。米老师渴的时候,可以不管你是男是女,只要你是我的学生,就能抄起你的杯子喝口水。这种感情,并不是随口说说就有的,这是需要日子慢慢熬出来的。


       “艾?我的伞哪去了?没伞我可怎么走啊?”

       “大家都是兄弟姐们,先随便拿一把,明天放回去就好了。”

         第二天看的时候,伞一定是早早的原模原样的放在原来的位置上。


         到现在,我可以骄傲的说,这就是我们提高班的教育:良师、兄弟情、思想、然后才是技术。这就是我们所培养的IT意识。


        我们不得不承认,世界上的任何行业,做到一定层次的时候,道理都是相通的。就拿IT行业来说,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就只是但一方面的注重技术的学习,却把其他方面抛诸脑后,那你就算干到六十岁,你也只能是一个“码农”。


        古人为学,都讲究一个寻良师觅益友。在提高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就别说了,老师为我们花的大把大把的钱,大家都看在眼里;同学之间的兄弟情,不敢说百分百,但是把这么多有些相同志向的中国人聚在一起,能够和睦的相处,已经是一件奇迹了。


       传统文化牵着民族感情,民主闪着普世之光。我们提高班的人正在做的事情,并不是但一方面的为了自己、为了家庭;而是希望为祖国,为民族尽一份绵薄之力。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