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2010运行C程序时,运行结果窗口一闪而过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明白:
会出现dos界面是因为你程序中可能用到了需要用dos显示结果(或者输入之类的)的函数,比如printf()函数,马上消失是因为你执行程序是一步到位的,dos界面做完你需要它做的事情之后就被销毁了,如果你想看清楚整个过程,可以设置断点,单步执行下,看看程序的运行过程

在谷歌和百度上查了,有这些解答:
1)你运行的应该是控制台应用程序,需要在main代码最后return 0之前添加一个暂停函数,该函数作用为从标准输入获取字符然后程序才会继续运行,比较典型的为c程序中可以用getchar() ,getchar()包含在头文件stdio.h中。也可以调用system(“pause”); ,这是一个windows的cmd命令暂停,在控制台程序中体现为获得任意键盘消息后程序继续,被包含在c库stdlib.h中。

2)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在你的项目条目(project)上右击鼠标,在弹出菜单上选择最后一项“property/属性”,在左边的一栏里找到“配置属性->链接器->系统”,点击“系统”项后,在右边的栏的“子系统(subSystem)”将刻项的值配置为”Console(/SUBSYSTEM:CONSOLE)”。
经过这样的配置后,再按 Ctrl+F5,程序运行完毕后就会停留在控制台界面,提示你“按任意键继续”。 到此,问题完美解决。

3)还可以通过设置断点,逐步调试看运行结果。

4)改运行方式
新开cmd.exe窗口:
C:> D: //切换盘符
D:> cd mypath // 切换目录
D:\mypath>my.exe //执行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