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mvc调用流程

上面的是springMVC的工作原理图(参考了其他的博文):1、客户端发出一个http请求给web服务器,web服务器对http请求进行解析,如果匹配DispatcherServlet的请求映射路径(在web.xml中指定),web容器将请求转交给DispatcherServlet.2、DipatcherServlet接收到这个请求之后将根据请求的信息(包括URL、Http方法、请求报文头

2016-03-27 17:37:18 545

翻译 什么是maven

Welcome to Apache Maven欢迎来到阿帕奇mavenApache Maven is a software project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on tool. Based on the concept of a project object model (POM), Maven can manage a project's build,

2015-12-19 01:17:44 443

转载 建造模式(Builder)

一个产品常有不同的组成成分作为产品的零件,这些零件有可能是对象,也有可能不是对象,他们通常又叫做产品的内部表象。不同的产品可以有不同的内部表象,也就是不同的零件。使用建造模式可以使客户端不需要知道所生成的产品对象有哪些零件,每个产品的对应零件彼此有何不同,是怎么建造出来的,以及怎样组成产品。抽象建造者(Builder)角色:给出一个抽象接口,以规范产品对象的各个组成成分的建造。

2015-03-12 23:12:44 446

转载 无上限多例类(Multiton)

多例类的实例数目并不需要有上限,实例数目没有上限的多例模式就叫做无上限多例模式。

2015-03-12 23:03:19 579

转载 有上限多例模式(Multiton)

一个实例数目有上限的多例类已经把实例的上限当做逻辑的一部分,并建造到了多例类的内部,这种多例模式叫做有上限多例模式。

2015-03-12 22:59:24 686

转载 二级缓存ehcache

EhCache 是一个纯Java的进程内缓存框架,具有快速、精干等特点,是Hibernate中默认的CacheProvider。

2015-03-12 22:42:14 345

转载 bean属性的注入

2015-03-12 22:38:46 370

原创 什么是缓存?

计算机领域非常通用的概念。它介于应用程序和永久性数据存储源(如硬盘上的文件或者数据库)之间,其作用是降低应用程序直接读写永久性数据存储源的频率,从而提高应用的运行性能。缓存中的数据是存储源总的数据的拷贝。缓存的物理介质通常是内存。

2015-03-12 22:38:18 666

转载 spring初始化和销毁bean

2015-03-12 22:08:56 348

转载 spring中bean的作用域

所有的spring bean默认都是单例。当容器分配一个bean时(不论是通过装配还是调用容器的getBean()方法),它总是返回bean的同一个实例。但有时我们需要每次请求都获得唯一一个bean实例,那如何覆盖spring默认的单例配置呢?当在spring配置元素时,我们可以为bean声明一个作用域。为了让spring在每次请求时都为bean产生一个新的实例,我们只需要配置bean的sco

2015-03-12 21:23:46 393

转载 spring反射机制

一 反射源头Class类对类的概念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比如可以有Student这个类,Person这个类。但是我们要知道,有一个叫Class的类,它是反射的源头。正常方式:通过完整的类名—>通过new实例化—>取得实例化对象反射方式:实例化对象—>getClass()方法—>通过完整的类名

2015-03-12 21:19:16 490

转载 spring配置文件说明

一个典型的spring xml配置文件:Spring的核心自带的10个命名空间配置。

2015-03-12 20:51:03 368

原创 spring的6个不同的功能模块

Spring自带的jar文件Spring模块组成图Spring的主要模块分别是核心Spring容器,spring的AOP模块,数据访问与集成,web和远程调用,测试。 核心spring容器:容器是spring框架最核心的部分,它负责spring应用中Bean的创建、配置和管理。 Spring的AOP模块:在AOP模块中,spring对面向对象切面

2015-03-12 20:46:17 3376

原创 登记式单例模式(Singleton)

登记式单例模式是GoF为了克服饿汉式单例类及懒汉式单例类均不可继承的缺点而设计的。本书把他们的例子翻译为java语言,并将它自己实例化的方式从懒汉式改为饿汉式。只是它的子类实例化的方式只能是懒汉式的,这是无法改变的。如下图所示:代码清单:

2015-03-10 22:20:01 910

原创 懒汉式单例模式(Singleton)

懒汉式单例类是在自己第一次被引用时将自己实例化。如果加载器是静态的,那么在懒汉式单例类被加载时不会将自己实例化。例如:代码清单:

2015-03-10 21:00:39 447

原创 饿汉式单例模式(Singleton)

饿汉式单例类是在java语言中实现起来最为简便的单例类,它是在自己被加载的时候将自己实例化。如果加载器是静态的,那么在饿汉式单例类被加载也会将自己实例化。例如:代码清单:

2015-03-10 20:58:06 627

原创 什么是AOP?

AOP(AspectOrient Programming)也就是面向切面编程。可以这样理解,面向对象编程(OOP)是从静态角度考虑程序结构,面向切面编程(AOP)是从动态角度考虑程序运行过程。常常通过 AOP 来处理一些具有横切性质的系统性服务,如事物管理、安全检查、缓存、对象池管理等,AOP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常用的解决方案。没有AOP之前有了AOP之后例如:

2015-03-10 20:46:11 808

原创 什么是DI?

依赖注入DI(Dependencyinjection)就是在实例化pojo的时候同时将相关联的类实例化并且注入。依赖注入有接口注入(InterfaceInjection),设值注入(Setter Injection)和构造子注入(Constructor Injection)三种方式。例如:使用Spring将SlayDragonQuest注入到BraveKnight中代码清单:

2015-03-10 20:41:18 2313

转载 什么是IOC?

控制反转即IoC (Inversion of Control),它把传统上由程序代码直接操控的对象的调用权交给容器,通过容器来实现对象组件的装配和管理。所谓的“控制反转”概念就是对组件对象控制权的转移,从程序代码本身转移到了外部容器。IoC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实现。其主要实现方式有两种:依赖查找(Dependency Lookup):容器提供回调接口和上下文环境给组件。EJB和

2015-03-10 19:31:48 638

原创 什么是pojo?

POJO(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简单的Java对象,实际就是普通JavaBeans,是为了避免和EJB混淆所创造的简称。

2015-03-10 19:29:22 757

原创 什么是spring?

Spring是一个开源框架,Spring是于2003年兴起的一个轻量级的Java开发框架,由Rod Johnson在其著作Expert One-On-OneJ2EE Development and Design中阐述的部分理念和原型衍生而来。它是为了解决企业应用开发的复杂性而创建的。框架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其分层架构,分层架构允许使用者选择使用哪一个组件,同时为J2EE应用程序开发提供集成的

2015-03-10 19:27:49 997

原创 抽象工厂模式(Abstract Factory)

抽象工厂模式是对象的创建模式,他是工厂方法模式的进一步推广。假设一个子系统需要一些产品对象,而这些产品又属于一个以上的产品等级结构。那么为了将消费这些产品对象的责任和创建这些产品对象的责任分割开来,可以引进抽象工厂模式。这样的话,消费一方不需要直接参与产品的创建工作,而只需要向一个公用的工厂接口请求所需要的产品。抽象工厂模式的结构:抽象工厂(AbstractFactory)

2015-03-09 20:53:43 655

原创 什么是MapReduce?

MapReduce:MapReduce是一种编程模型,用于大规模数据集(大于1TB)的并行运算。映射(Map),化简(Reduce)的概念和它们的主要思想都是从函数式编程语言中借鉴而来的。它极大地方便了编程人员-----即使在不了解分布式并行编程的情况下,也可以将自己的程序运行在分布式系统上。MapReduce在执行时先指定一个Map(映射)函数,把输入键值对映射成一组新的键值对,经过一定处理后交

2015-03-09 18:56:11 2174

原创 什么是HDFS?

HDFS:HDFS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因为HDFS具有高容错性(fault-tolerent)的特点,所以可以部署到低廉的硬件上。它可以通过提高吞吐率(highthroughput)来访问应用程序的数据,适合那些有着超大数据集的应用程序。HDFS放宽了对可移植操作系统接口(POSIX,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的要求。这样可以实现以流的形式访问文件系

2015-03-09 18:54:55 1258

原创 HDFS的设计目标

1 检测和快速恢复硬件故障。硬件故障时计算机常见的问题。整个HDFS系统由数百甚至上千个存储着数据文件的服务器组成。而如此多的服务器则意味着高故障率,因此,故障的检测和快速自动恢复是HDFS的一个核心目标。2 流式的数据访问。HDFS使应用程序流式地访问它们的数据集。HDFS被设计成适合进行批量处理,而不是用户交互式处理。所以它重视数据吞吐量,而不是数据访问的反应速度。3 简化一致

2015-03-09 18:54:12 5023

原创 什么是hadoop?

Hadoop是Apache软件基金会旗下的一个开源分布计算平台。以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HDFS)和MapReduce(Google MapReduce的开源实现)为核心的Hadoop为用户提供了系统底层细节透明的分布式基础构架。

2015-03-08 21:34:16 677

原创 工厂方法模式(Factory Method)

工厂方法模式是类的创建模式,又叫做虚拟构造子(Virtual Constructor)模式或者多态性工厂(Polymorphic Factory)模式。工厂方法模式的用意是定义一个创建产品对象的工厂接口,将实际创建工作推迟到子类中。工厂方法模式的结构:抽象工厂角色:担任这个角色的是工厂方法模式的核心,它是与应用程序无关的。任何

2015-03-08 18:30:44 706

原创 简单工厂模式(Simple Factory)

简单工厂模式是类的创建模式,又叫做静态工厂方法(Static Factory Method)模式。简单工厂模式是由一个工厂对象决定创建出哪一种产品类的实例。例如:有一个农场公司,专门向市场销售各类水果。在这个系统里需要描述下列的水果:葡萄 Grape草莓 Strawberry苹果 Apple水果与其他的植物有很大的不同,水果最终是可以采摘食用的。那么一个自然地做法就是建立一

2015-03-08 14:06:33 802

原创 什么是创建模式?

创建模式(Creational Pattern):是对类的实例化过程的抽象化。一些系统在创建对象时,需要动态的决定怎样创建对象,创建哪些对象,以及如何组合和表示这些对象。创建模式描述了怎样构造和封装这些动态的决定。创建模式分为类的创建模式和对象的创建模式两种。类的创建模式:类的创建模式使用继承关系,把类的创建延迟到子类,从而封装了客户端讲得到哪些具体的信息,并且隐藏了这些类的实例是如何创建

2015-03-07 20:18:00 1598

原创 什么是模式化?

模式化的过程是把问题抽象化,在忽略到不重要的细节后,发现问题的一般性本质,并找到普遍适用的解决方案的过程。问题抽象画后应具备的要素(模式的要素):1 名字(name):一个模式必须有一个有意义的,简短而准确的名字。一个好的名字可以使对模式的抽象讨论变得更容易。有时一个模式有多于一个的名字,这时候,这些名字就应该当做别名列出。2 问题(Problem):每一个模式必须有一个能够描述它用意

2015-03-07 14:09:11 10017

原创 什么是模式?

简而言之,人们在自己的环境中不断发现问题和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的时候,发现有一些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不断变换面孔重复出现,但在这些不同的面孔后面有着共同的本质,这些共同的本质就是模式。那么,模式是不是在某种环境下对某个问题的答案呢?这样不完全对,模式所描述的问题及问题的答案都应当是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问题的答案。所谓具有代表性,就是说它以不同的形式重复出现,允许使用者举一反三,将它应用到不同的环境

2015-03-07 12:42:36 680

原创 java类什么时候被加载

类什么时候被加载/类加载时机:第一:生成该类对象的时候,会加载该类及该类的所有父类;第二:访问该类的静态成员的时候;第三:class.forName("类名");

2012-08-09 20:57:49 8636 2

原创 ajax跨浏览器的通用方法

// Provide the XMLHttpRequest class for IE 5.x-6.x:// Other browsers (including IE 7.x-8.x) ignore this//   when XMLHttpRequest is predefinedvar xmlHttp;if (typeof XMLHttpRequest != "undefined

2012-08-07 15:30:07 817

转载 Eclipse出现Failed to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和The Eclipse exec...

百度了一下,按照网上说法,将配置文件修改如下-startupplugins/org.eclipse.equinox.launcher_1.1.0.v20100507.jar--launcher.libraryplugins/org.eclipse.equinox.launcher.win32.win32.x86_1.1.0.v20100503-productorg.ecli

2012-05-16 18:20:59 586

原创 zuoye

1.j2ee的核心技术都有哪些。jsp servlet javabean struts2 hibernate spring EJB js html 2.HttpSessionEvent和httpSessionListerer的区别3.写一个servlet,输出每一个空间  package com.neusoft.train;import java.io.IOExc

2012-04-12 16:59:33 318

原创 tomcat配置

解决tomcat点开一闪就没这种情况:配置环境变量java_home 值为jdk安装路径解决端口冲突问题:因为oracle的默认端口号是8080,tomcat也是8080,所以会有冲突,在tomcat中的conf中的server.xml中修改端口号    修改前               maxThreads="15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2012-04-12 10:11:50 302

原创 js正则表达式

function f1(){var temp=document.getElementById("t1").value;var reg =/^([a-zA-Z0-9_\.\-])+\@(([a-zA-Z0-9\-])+\.)+([a-zA-Z0-9]{2,4})+$/;alert(reg.test(temp));}function f2(){var temp=docu

2012-04-12 07:28:28 265

原创 jsJSON对象

var user={a:123,b:{e:"json"},c:new Date()};alert(user.b.e)

2012-04-11 17:22:07 428

原创 js小球碰撞模拟小球落下

//模拟小球碰撞movevar left = false,top=true;var x=0,y=0;var xx=0,yy=0;function fun(){ x=parseInt(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1").style.left); y=parseInt(document.getElementById("div1").s

2012-04-11 16:44:10 1474

原创 js鼠标事件

//鼠标按下事件document.onmousedown=function(){ document.body.innerHTML="X:"+event.x+",Y"+event.y;}//鼠标移动事件document.onmousemove=function(){ document.body.innerHTML="onmousemove";}//鼠标松开

2012-04-11 10:07:55 413

DeepLearning Yann L., Yoshua B. , Geoffrey H. (2015)

深度学习开山之作,要学深度学习,先要看这篇论文,经典之作不解释

2018-11-23

hibernate-3.3.2.GA

Hibernat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对象关系映射框架,它对JDBC进行了非常轻量级的对象封装,使得Java程序员可以随心所欲的使用对象编程思维来操纵数据库。 Hibernate可以应用在任何使用JDBC的场合,既可以在Java的客户端程序使用,也可以在Servlet/JSP的Web应用中使用,最具革命意义的是,Hibernate可以在应用EJB的J2EE架构中取代CMP,完成数据持久化的重任。

2013-01-19

slf4j-1.5.8

SLF4J,即简单日志门面(Simple Logging Facade for Java),不是具体的日志解决方案,它只服务于各种各样的日志系统。按照官方的说法,SLF4J是一个用于日志系统的简单Facade,允许最终用户在部署其应用时使用其所希望的日志系统。

2013-01-19

JDK5.0中文API

java 中文版的api,java开发不可缺少的常用工具,作为一个java程序员,一定要学会使用api

2012-04-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