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三个原因,毁了数据分析态度

140 篇文章 0 订阅
132 篇文章 0 订阅

skills_phone_4

随着近些年大数据的发展,数据分析越来越普及。同时,人们进行数据分析的态度也越来越趋向随意。其实这是非常令人抓狂的一件事:态度随意了,数据还能分析得准确?在这态度背后,主要有三个原因,助长了它的生长。

 
一.大环境不尊重数据,尤其是老板的态度。

 
如果数据分析师只要随便给一个报告就行,数字多一点和少一点,大家也是一笑而过,并不会追根到底,那么很难让数据分析师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数据。

 
国内这几家数据分析机构,基本都在着急扩张行业,争着占领行业,对于其推出的数据有多精准却不那么在意。数据分析,今天做得不准,明天再改是没有用的。如果数据不稳固,抢着做很多行业,这是不靠谱的做法,指不定哪天砸了自己的牌子。

 
FACEBOOK数据分析师为什么那么牛,因为他们不觉得数据分析是一个苦事,十几个人在一个房子里把数据分析当做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来做,数据分析对于他们来说是在追求科学。

 
二.好的数据分析师需要一点天分,同时也需要高人点拨,一般人很难取得真经。

 
这和信仰一样,没有师傅领进门,难度也会大很多。现在许多数据分析师,只看数据就开口说问题,不深入去体会公司的商业形态。

 
诸葛觉得,数据是一种态度。做数据的人就是要全身心投入,好像一种信仰一样,中间有许多路要走;而且,数据与商业密切相关,不能局限在数据的死角里。做数据分析更要和商业实际合并思考。比如暴走漫画、优信二手车等在分析数据时,慎重选择了诸葛io精细化运营分析工具,对客户需求、用户行为等数据做了详细分析。在知道方法后,一旦有了认真分析的信仰,就会事半功倍。

 
三.数据分析师感叹落不了地,只能谈数据,而不懂商业。

 
如果不懂商业,而单纯看数据,不仅很难有创意的思维,而且是没有意义的对于一般的数据分析师来说,大部分人没有系统思维,而且也只能看一部分数据,无法从大面儿上了解整个公司的运营数据,这样就令数据分析师难以形成全面的思考方式。

 

 

诸葛IO37degree(北京乐享天下科技有限公司)20152月推出的是一款基于用户洞察的精细化运营管理工具,以用户跟踪技术和简单易用的集成开发方法,助力移动应用的运营者们挖掘用户的真实行为与属性。


http://zhugeio.com/news/?p=46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