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linux虚拟机上网配置


看了很多关于别人配置虚拟机上网方法,都感觉不太好用。之前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决上网问题。现在想写点东西,把我快速配置linux上网方法分享下:

   注:本机用的是CentOS6.5 里面是应用SecureCRT连接的。不要用dhcp自动分配ip地址,不然每次使用SecureCRT都需要看下具体的ip。我想很多linux发行版本都差不了多少。

   第一步:首先要保证的window主机能够上网。

   第二步:VMware 虚拟机选择 设置->网络适配器-选择选择为NAT模式。

wKioL1SERhagCVBEAAKi0ttdR5w445.jpg第三步:开始配置虚拟机ip。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wKiom1SERm3wD3rvAAGax4w9yRk699.jpg

      里面需要设置

ONBOOT=yes (这是为了开机自启动)

BOOTPROTO一定要设置成none (默认是dhcp)

之后就是设置ip (可以是任意这个网段的,不要和之前冲突就行)

子网掩码

网关就可以了








第四步:进入window的网络控制中心,具体步骤为: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网络连接,然后找到VMnet8。

wKiom1SESOyjBqkbAAJNBa-wuuI121.jpg之后查看VMnet8属性->点击TCP/IP协议,里面的ip只要是192.168.13这个网段都行,但是不要和之前ip冲突,这里网关一定要写成和ifcfg-eth0的网关一样,不然是无法上网的。

wKiom1SESfbSN3DRAAGmG5KsSpk550.jpg

第五步:进入到vmware->编辑->虚拟网络配置器之后,选择VMnet8 点击NAT模式,一定要去掉使用本地DHCP前面的那个勾。

wKioL1SESF_AHLeUAAKiDCNjPCg148.jpg

第六步:到了里面你只需要重启虚拟机网络服务就行了。进入虚拟机执行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wKioL1SES3eil6crAAOPtwqRfkY261.jpg


src="http://ad.csdn.net/log.ashx?t=view&adtype=ms1113_2&adurl=http%3A%2F%2Fad.csdn.net%2Fadsrc%2Flangchao-dec-server-daohangtiaoxia-banner-960-90-30k.swf&r_m=994" style="width: 1px; height: 1px; visibility: hidden; position: absolute;"> src="http://ad.csdn.net/log.ashx?t=view&adtype=ms1116_3&adurl=http%3A%2F%2Fad.csdn.net%2Fadsrc%2Fshuguang-dec-download-ziyuanye-xiafang-banner-728-90-30k.swf&r_m=6" style="width: 1px; height: 1px; visibility: hidden; position: absolu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