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毕业设计有感

             PB9.0在四天前是多么圣神,只知道有这么个东西,但是从没有用过这个开发环境。带着迷茫和无奈还是开始了自考的毕业设计。

       刚开始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和VB开发环境有很多相似处,抱着车到山前必有路的心走吧!

做什么?

       刚开始的时候想做一个食堂饭卡收费系统,但是考虑到在短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需求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又改为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就这样定了最后的方案。

怎么做?

       方案定下来了但是怎么做呢?于是参照VB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再加上其它PB的特色,将整体的框架定下来了,接着就进入下一个阶段。

代码实现?

       看了之前登陆的例子,并模仿着它进行探索,就这样一点点深入。由于同学都在做,所以你懂一点,他懂一点结合起来就马上对这门语言有了整体的了解。就这样做了两天的时间基本上完成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写文档。

写文档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写文档了,本来感觉从网上当一份,然后照着格式写一天的时间足够了,但往往计划赶不上变化。写文档要涉及到图,流程图、ER图等,所以画图贴图就占了一晚上的时间,然后还得给图加说明,就这样大概一天半的时间毕业设计的初稿完了。

总结:

         通过这次毕业设计,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技术上的还是思想上的都有很大的提高。

      1)感觉各种语言都有相似相通之处,更让我体会到老师让我们学号VB的良苦用心,通过实践证明“万变不离其宗”只要你掌握了一种,那么其它的只要研究不同之处即可,这样就为你学习新知识提供了宝贵的时间,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要独立一点,不要养成老依靠他人的习惯。在文档初稿完成后,就剩插页码和目录的工作了。单纯的加是没问题的,但是涉及到前几页不可以插页码从其它页开始。这就很郁闷了,上网找也没有(前提没好好找)结果就想寻求帮助,问了几个人后也不会,后来师傅告诫:“会的也别告诉她,这是word的基本常识让她自己查,自己弄”也许我就是别人给我压力后才会动的人吧,回来后就自己整出来了。这件事情真的该好好反思下:自己在学习上已经养成了惰性,不肯自己动脑解决,老靠着他人。这是今后必须要改正的,时时提醒自己。

      3)感觉到交流的伟大。在这次作品中,当然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你懂一点,他懂一点大家相互交流就都会了。所以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要闭塞,要多找人交流,这样才会让自己更强大。

       以上就是自己对这次毕业设计的体会,相信它给我带来的收益会源远流长。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