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研发角度谈存储技术的学习

对于研发人员,存储技术的学习内容非常之多。我根据自己的理解,把它们大致分为以下8项内容:

1、系统管理:UNIX/Linux/Windows操作系统管理,要求熟悉甚至精通。
2、开发技术:C/C++,网络编程,多进程/多线程,进程间通信。如果能掌握内核开发、驱动程序开发则更佳。
3、存储基础:磁盘、RAID阵列、文件系统等存储相关硬件和软件的安装、配置、调试。
4、存储系统:RAID, DAS, SAN, NAS, CAS等,对存储系统的原理以及实现技术熟悉。
5、存储协议:TCP/IP, SCSI, iSCSI, NFS/CIFS等, 熟悉这些存储相关协议。
6、文件系统:VFS, EXTx/NTFS/FAT32等磁盘文件系统, NFS/CIFS网络文件系统, Lustre/GFS/AFS等分布式文件系统,掌握原理和实现技术,能够阅读源码则更好。
7、存储技术:Deduplication, SSD, HSM, Virtualization, Snapshot, Replication, CDP, VTL, Thin Provision等等,尽量多跟踪最新存储技术进展,多多益善。
8、存储架构:掌握不同行业的存储需求,能够根据实际需求提出存储解决方案,并进行存储系统架构、设计和实现。

存储研发人员成长大致可分为四个级别:
1、存储初级研发:  掌握1、2、3项存储内容,在中高级存储研发指导下,可以进行存储研发工作。
2、存储中级研发:+ 掌握4、5项存储内容,可以带领团队进行研发工作,并指导初级研发。
3、存储高级研发:+ 掌握6、7项存储内容,可以进行存储新技术的研究,对现有存储系统优化改进,原型系统开发。
4、存储研发专家:+ 掌握8项存储内容,存储前沿技术研究,存储系统规划与架构,对存储发展趋势有着很好的理解和洞察。

10000小时法则 (The 10,OOO Hour Rule),简单地说,任何人要在任何领域出类拔萃,脱颖而出,都需要认真投入10000小时以上。10000小时是一个突破的临界点。以每天10个小时算,10000小时相当于三年。也就是说,要做成功一件事情,你就要每天10小时投入,持续3年。如果每天只有5小时,那么需要6年。如果每天3小时,则需要10年。因此,如果想成为存储领域的专家,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坚持学习、实践、思考。3年、5年、8年、10年后,只要你仍在追求既定目标,定会有所成就。


"厚积而薄发",与所有存储同行共勉!

  • 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压缩与存储技术是近年来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之一,主要是因为深度学习在图像、语音、视频等领域的广泛应用,这些数据通常具有大量的冗余信息,如何通过数据压缩和存储技术来提高数据的传输效率和存储效率,一直是研究者们所关注的问题。 在深度学习中,很多模型都具有自适应的特点,即可以根据数据的特征自动调整参数,进而提高模型的精度和泛化能力。因此,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压缩与存储技术通常采用神经网络来进行数据压缩和存储,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其中,最常见的方法是使用自编码器(Autoencoder)来进行数据压缩和存储。自编码器是一种无监督学习的神经网络模型,它可以将输入数据压缩到一个较小的维度中,然后再通过解码器将压缩后的数据还原成原始数据。自编码器的优点在于它可以自适应地学习数据的特征,并且可以通过不同的压缩维度来平衡数据的压缩率和还原精度。 除了自编码器,还有其他一些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压缩与存储技术,如变分自编码器(Variational Autoencoder)、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等等。这些方法在不同的领域和场景下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图像压缩、视频压缩、语音压缩等等。 总之,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压缩与存储技术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研究方向,它可以在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和存储效率的同时,保持较高的还原精度和数据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