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iPhone、iPad屏幕尺寸

屏幕尺寸:


普通屏

320像素 x 480像素 iPhone 1、3G、3GS,iPod

Touch 1、2、3


3:2 Retina 屏 960像素 x 640像素 iPhone 4、4S,iPod Touch 4

16:9 Retina 屏 1136像素 x 640像素 iPhone 5,iPhone 5S, iPhone5C,  iPod Touch 5


iPad

普通屏 1024像素 x 768像素 iPad 1, iPad2,iPad mini

Retina屏 2048像素 x 1536像素  New iPad,iPad 4,  iPad Air,  iPad mini2


为了方便开发人员开发,iOS 中统一使用点(Point)对界面元素的大小进行描述。

所以对于一跟二,iPhone开发只需把屏幕大小都当成 320 x 480点 进行开发即可,点跟像素的换算关系如下:

普屏 1点 = 1像素

Retina屏 1点 = 2像素

iPad 上的开发也是这样,只需根据 768 x 1024点 进行开发即可


而在 iPhone 5 跟 iPod Touch 5 的机器上,对于开发者来说,它的界面大小就是 320 x 568点,你只需根据这个大小去调整你的界面(如果需要调整的话)。

比如:我有一个按钮,要放在屏幕中间的位置,那么在界面大小为 320 x 480点 的设备上,只需设置它的 center 为 (320/2, 480/2) 位置即可,在 3:2 Retina 屏上系统这个按钮也可以正确的显示在中间;

而在屏幕大小为 320 x 568点 的设备上,你就设置它的 center 为 (320/2, 568/2)。

直接通过 [[UIScreen mainScreen] bounds] 即可获取到当前屏幕的基础分辨率,所以不用 hard cod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