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删除Ubuntu分区后开机报错:grub rescue解决方案

今天手贱,一不小心把双系统里Ubuntu的分区给删了,然后开机时报下面的错误,无法正常开机。

entring recuse mode...
grub recuse>>

经过在网上查找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记录下来。
首先使用ls命令查看硬盘的分区情况,一般会出现几个如下所示的东西,根据每个人电脑不同:

(hd0),(hd0,msdos5),(hd0,msdos3),(hd0,msdos2),(hd0,msdos1)...

然后依次执行命令ls (hd0,msdos5)遍历每个分区,目的是找到哪个盘安装了系统。也就是包含了/boot/grub目录。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电脑可能并没有/boot目录,而直接是/grub目录,所以要好好观察一下。我的电脑就没有/boot,所以按照网上那些教程执行命令ls (hd0,msdos5)/boot/grub时总是报错说找不到该文件。恩,这一步主要是找到grub目录的所在位置。现在假定在msdos5中,且直接是grub文件(如果你的包含boot目录,则在下面的目录中加上即可),那么接下来执行下面几个操作就行了:

set root=(hd0,msdos5)/grub
set root=(hd0,msdos5)/grub
insmod normal
normal

这样你就可以进入系统启动界面了,然后进入windos系统,继续ubuntu的重新安装操作即可~~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