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往事

                                                                               蓝色往事
         我的心没有经过重要的事,一切都是顺利、烦恼也少,有时只是一些不值得回忆的小事,而我的心确实存在这种小事。
     初二,我认识一位朋友,人品、人缘都是无以论比,我对她五体投地,交往也很好,而且我们是邻桌,什么事都是互相帮助的。我们的关系一直持续整个初二,直到期末才打破了这种亲密的关系。
     我们的争执也许是因为我不懂关心朋友,为一件小事而不肯帮她。我只是坚持我的伪正义感,而她也非常气愤,并且以后一定会报复我。当时我的脑袋只有后悔,后悔不帮她,内心也只有悲痛。也许是因为爱脸了,怕她大挫我的名气,所以以后总是提心吊胆,不敢直面她,见面就像眼中无物,低头擦肩而过,也许真的因为怕她报复我。
     时光流逝,随着紧迫的学习,初三快要完了,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我发觉她并没有报复的心理,而且是很想和我回到以前的朋友位置——互相帮助、互相关心。我兴奋、激动、也许是因为我错怪了她,而且她是一位不记仇的女孩。由于我内心的愧恨,为了报答她,我毅然认她为妹妹。从此,我们又回到了以前,学习也远远地抛开,只管开心地玩。也许这是我最开心、最快乐的日子。
     日子久了,我们的关系也密了,班中的等闲之辈也开始造谣了。她们以为我们的关系不太正常,总是在背后说我们。我想也许是她们误会了,应该向她们说明。于是我对那些迁谣者说我们只是兄妹关系、学习上的帮手,并非像你们说的那样。不说还好,这一说她们反而议论得更利害。
    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学习,消除造谣,当晚我想出唯一一个办法——绝交。为了不伤她的心,我并没有向她说,而是利用一套平时的小事来指责她,让她和我绝交。也许这也是我的用心良苦吧!
     次日,我收集大量关于她的坏事,到处宣扬,编造谣言,并且记录在我的日记里,然后通过“孙女”拿去看,让“孙女”在她面前大夸引起她的疑心。也许她是出于好奇而不得不偷看我的日记,令她气愤填鹰。
     我渴望地期待,终于我的愿望实现了。她拿一张纸条给我,说“你怎么怀疑我呢?你这种人也太没有信用了,宁愿相信那些谣言也不相信我,我们绝交吧!”当时我表面上好像很气愤,而我的内心却是在偷笑,机会来了,我也没有解释就来个顺水推舟,说“好呀,绝交就绝交,谁会希罕呢?”从此我们又像一对陌生人一样。
     期末到了,也是我们相处的最后期限,为了表明我的用心良苦,我给了她一封表明信,告诉她我的用意,而且还要求她对我不要客气,我的行为实在有点过分,应该痛痛快快地骂我一顿,我的内心才会安宁的。也许她是出于同学情深,对我并没有打骂,而且还言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我真的后悔,这么好的妹妹我怎么忍心伤害她呢?到现在我一直在埋怨自己,觉得太对不起她了。如果她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迁悔的机会。我一定会用所能尽的一切来泥补她,也许用一生也并不能填满她的伤,我的罪是天地共鉴的。

                                                                                                                                        ——刘德范
                                                                                                            2002.8.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