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DE for AIX6.1一安装问题

上个周五下午终于碰到一个令我想去现场的问题,不过前前后后经过N封信解决了,该问题居然耗费了我半天的时间,值得记录一下。

环境:

       OS: AIX6.1

       DBMS: oracle11.2.0.2

       SDE: 10


问题描述:

       执行sdesetup的时候,报了如下的错误:

       

解决:

      从截图上看是无法加载sde的libxerces-c27.a这个静态库,原因是/lib/libicuuc.a中的libicuuc40.1.so动态库无法加载。并且第三行错误提示/lib/libicuuc.a中并没有libicuuc40.1.so

这个动态库。以前碰到的都是无法加载动态库,这次碰到的是无法加载静态库的,还是第一次。

分析原因:

     /lib/libicuuc.a中并没有archive 这个libicuuc40.1.so动态库,可能是 AIX6.1系统中/lib/libicuuc.a中archive了一个更新的libicuuc动态库,而编译sde的时候用的是libicuuc40.1.so这个老的动态库。新的操作系统提供新的动态库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些软件在老的动态库开发的,esri肯定一定考虑到这个情况,因此sde的lib目录中应该也包含一个libicuuc.a文件,

让用户截个$SDEHOME/lib所包含文件的截图,如下:



果然SDE的lib目录中已经提供了相应的静态库,那为什么sdesetup非要找/lib目录中的静态库呢,那肯定是.profile搞的鬼了,让BP把.profile发送过来,内容如下:

PATH=/usr/bin:/etc:/usr/sbin:/usr/ucb:$HOME/bin:/usr/bin/X11:/sbin:.


export PATH


if [ -s "$MAIL" ]           # This is at Shell startup.  In normal
then echo "$MAILMSG"        # operation, the Shell checks
fi                          # periodically.
SDEHOME=/arcsde/sdeexe100
export SDEHOME


ORACLE_HOME=/oracle/db/11.2.0.2      
export ORACLE_HOME


ORACLE_SID=zjgis                        
export ORACLE_SID


TNS_ADMIN=/oracle/db/11.2.0.2/network/admin    
export TNS_ADMIN


PATH=$SDEHOME/bin:$ORACLE_HOME/bin:$PATH:.
export PATH


NLS_LANG=American_America.zhs16gbk
export NLS_LANG


LIBPATH=/lib:/usr/lib:/arcsde/sdeexe100/lib:/oracle/db/11.2.0.2/lib:.
export LIBPATH


发现LIBPATH环境变量把/lib放在第一位了,最后将/lib和/usr/lib目录从LIBPATH删除后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