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之constrained详解

lazy(可选 — 默认为 proxy):默认情况下,单点关联是经过代理的。 lazy="no-proxy"指定此属性应该在实例变量第一次被访问时应该延迟抓取(fetche lazily)(需要运行时字节码的增强)。 lazy="false"指定此关联总是被预先抓取。 注意,如果constrained="false", 不可能使用代理,Hibernate会采取预先抓取

constrained默认值为false

constrained只能在one-to-one的映射中使用,(一般在主表的映射中,有外键的那个表)。如果constrained=true,则表明存在外键与关联表对应,并且关联表中肯定存在对应的键与其对应, 另外该选项最关键的是影响save和delete的先后顺序。例如增加的时候,如果constainted=true,则会先增加关联表,然后增加本表。删除的时候反之。

one-to-one的单向关联中,如果constrained=false,则会在查询时就全部取出来,用left outer join的方式。如果constrained=true,hibernate即会延迟加载sql,只把主表的查出来,等有用到关联表的再发sql取。

one-to-one的双向关联中,必须设置constrained=true,要不然会有重复数据读,如2个表user,car;在位false时sql如下:select * from user a left outer join car b on a.id=b.id left outer join on user c on a.id=c.id where a.id=? 删除的时候最好删除从表,删除主表会先查询下主表,在联合查询下。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