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配置QT-Android开发环境!

配置QT5.2.0-Android版本:

进行windows7下的软件开发~不用使用eclipse开发android软件,配置之后就可以向写C++代码一样,去写APP在Android手机上去运行了!

软件配置:请保证您的电脑上只有一个Qt,如果您的电脑上之前安装过Qt的其他版本,请您卸载带,主要要将全不的组件都卸载掉,还要清楚您的系统环境变量中的某些添加项。因为Qt-for-android-5.2.0不仅可以进行Android开发,也可以进行本地PC机上的一些开发!我们不必担心!好了,话不多说,我们开始手把手进行环境的搭建!

软件准备以及安装步骤:

qt-opensource-windows-x86-android-5.2.1.exe



安装之后,需要将一些路径添加到系统路径上:


点击高级系统设置,打开环境变量的编辑:

                             

还需要下载Java Platform (JDK)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7-downloads-1880260.html

点击windows x86进行安装

默认暗转后需要将Java的路径添加到系统路径下去:

新建一个系统路径项:

ClassPath   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7.0_51\bin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7.0_51

之后需要下载

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zip------Android开发的SDK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

           

下载好了之后,在你指定的目录上进行解压,然后就可以进行升级操作:



打开SDK Manager.exe进行升级,可以自己选择开发的接口的版本,然后就可以进行在线升级与安装。


将SDK中的tools路径添加到系统Path路径下。

然后安装NDK:

android-ndk-r9c-windows-x86.zip

http://developer.android.com/tools/sdk/ndk/index.html


下载Windows 32-bit的版本。

然后将这个压缩包解压到android-SDK解压的顶级目录下去


然后将路径    D:\AndroidEnv\android-ndk-r9c   添加到系统路径下  androidNDKHOST。

然后还需要下载 apache-ant-1.9.3-bin.zip

http://ant.apache.org/bindownload.cgi


下载最新版本的ant,同时解压到 SDK与NDK同样的目录下。


最后需要进行Qt-Android开发环境的配置:

打开QtCreator 然后进行如下操作:



单击工具选项:


单击"选项",然后选择Android选项

         

接下来重启一下QtCreator,之后就可以进行选择不同的开发套件(Kit),选择不同的开发模式了。

        祝大家好运!如果没有进行成功安装的,可以直接留言,我会尽我的努力帮助各位将最基本的开发环境搭建好!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