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JZ2440之GPIO汇编点灯

        刚拿到JZ2440开发板熟悉了它的程序烧录之后,我想大家的做法肯定都差不多,肯定是准备自己的编程之旅了,当然第一个实验肯定不能少了伟大 “点灯实验”。

        点亮LED非常简单,为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是一步一步来。

        第一步:查看硬件连接图(不管是什么板子,这个硬件原理图肯定是你的板子厂商提供给你的)

   

         从我的原理图中可以看出,我所用的开发板外接了三个LED灯,分别连接到GPF4、GPF5、GPF6管脚,并且当GPIO(通用输入输出口)输出低电平时LED灯被点亮,输出高电平时LED熄灭。

         第二步:查看芯片手册,获取相关寄存器的配置,这个芯片手册是由你所用的开发板上的Soc(CPU芯片)的生产厂商提供的,我的JZ2440开发板用的是S3C2440芯片,它是由三星公司基于ARM920T核设计的。

         根据第一步的查找结果,我去芯片手册上查到GPF相关的配置寄存器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